切赫退役后的窟窿谁来填?他给莱诺做替补怎么样?

刘川07-21 16: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切赫挂靴离队之后,阿森纳看上去需要在今夏转会市场签下一名经验丰富的替补门将,以替代捷克门神。不过在埃梅里的引援名单上,门将位置似乎排在优先顺位的最后一名。最终,上赛季一度被边缘化的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被埃梅里提拔为第二门将,而阿根廷人在对阵佛罗伦萨的热身中也表现出了极其出色的状态。

马丁内斯在季前训练中表现抢眼,并在此役首发出场。开场不久,他就在不到两分钟时间里连续扑出了弗拉霍维奇和卢卡·拉涅利的射门,由于当时枪手还并未取得领先,场上至少半数球员还并未适应佛罗伦萨的身体对抗强度,因此这两次救险尤为重要。之后,恩凯蒂亚立刻在反击中首开纪录,就此奠定胜局。

马丁内斯在上半场结束前面对索蒂尔还有一次漂亮救险,他在上半场完成了这三次重要扑救后被莱诺换下,此后,佛罗伦萨再未威胁到阿森纳的领先优势。马丁内斯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比赛踢得越多,我就越自信。我最近的比赛和莱诺轮换,这场比赛我们两人各守门45分钟,最终谁都没有丢球,我很开心。”

上一场对阵拜仁,阿森纳后防依旧出现漏洞,穆斯塔菲的盯人失误让对手一度扳平比分,而此役,枪手没有出现类似失误,马丁内斯觉得球队正在逐步走出欧联杯决赛失利的阴影,“我现在个人感觉很好,球队的状态看上去也很犀利,我们现在传控节奏保持得很快,球队后防也在愈发稳固,我们下一场会满怀信心挑战皇马。”

当天,令人窒息的酷暑闷热天气也是影响比赛的重要因素,马丁内斯承认,球队一开始对恶劣天气缺乏心理准备,“下午最难熬的时候我觉得气温一度升到了37度,湿度则好像达到了让人窒息的90%。开场时,这种气候确有些难以适应。我们有些准备不足,我们知道会很热,但热身时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大家都在喊:哇,这也太热了吧!”

不过好在球队很快把注意力集中到了比赛本身,马丁内斯表示自己在门前从未被太阳晒得昏昏欲睡:“比赛开始后,我们的注意力就逐渐集中在场上。今天大家一直在全力确保控球权,并且尽可能加快传球节奏,最终球队应对非常出色,我们获胜靠的不仅是运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