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队豪取12金仍存隐忧 东奥三国劲敌不可小觑

段伊伊07-21 17: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段伊伊发自光州

属于光州的辉煌已经画上句号,展望东京奥运会,仍然有几位对手值得梦之队注意。英国两位名将的实力无需赘言,拉夫尔已经能够在3米板五跳过后累积起多达30分的领先优势,而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只要戴利站上跳台,就依然会是中国队的大麻烦。

原本高枕无忧的女单3米板,由于澳大利亚小将肯尼的出现,也将受到强有力挑战。肯尼在3米板决赛中紧追施廷懋和王涵获得第三,又在中国队弃权的情况下获得混双3米板的冠军。她在今年跳水系列赛伦敦站的比赛中已经可以连续完成难度系数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和难度系数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的男子动作。这位小将在光州表示,未来一年会继续完善这两个难度动作,在中国两名选手保持动作不变的情况下,0.9的难度优势会带来怎样的效果?谁都无法想象。

最后是一向非常“神秘”的朝鲜选手。与中国队相似,朝鲜女队目前也是“00后”当家,不仅是东京,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将会是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因为本次世锦赛举办地的原因,朝鲜队没有出战,但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蒙特利尔站的比赛中,朝鲜组合金美莱/Jin Mi Jo就击败过卢为/张家齐组合。要知道两位中国小将已经有半年的合作经验,而Jin Mi Jo是由于Kim A Rim肩膀受伤,才临时与金美莱组队。

实力提升有目共睹,对手挑战也确实存在,一如领队周继红所言,真正的较量还是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目前也只是迈出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从“12年最差”到历史最佳 中国跳水如何走出低谷?

5小将首秀摘金+名将复苏 梦之队顺利完成新老更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