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内部挖潜见效 奥巴梅扬拉卡泽特的备胎有了

刘川07-21 17: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恩凯蒂亚在连续两场季前热身赛中打进3球,英格兰媒体立刻闻风而动,在赛后追问球队主帅埃梅里:是否会在新赛季将恩凯蒂亚外租?还是会将这名本土小将进一步提拔进主力阵容?在球队新赛季阵容里,恩凯蒂亚能否挑战拉卡泽特或奥巴梅扬?

看着恩凯蒂亚连续两场比赛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埃梅里表现得非常开心:“上赛季我们给他出场机会的比赛都是小场面,他表现得很好。他取得的进步获得了教练组的肯定,我们也希望所有球员都能像他这样。”

恩凯蒂亚在今夏热身赛中被当作年轻球员的榜样,埃梅里承诺这次同时提拔进一队的其他年轻球员都会获得同等的机会:“他们首先得耐心,要有端正的态度,其次要从一开始有限的出场时间里逐渐收获经验,积累信心。”

一般而言,大量起用年轻球员也意味着球队会在战绩上付出代价,不过最近恩凯蒂亚的表现让人觉得,这批年轻新人反而会在老大哥们无计可施的时候,登场打破僵局。埃梅里也表示,如果调遣得当,年轻球员的出场不仅不会让球队额外缴学费,反而能和球队战绩形成良性循环,“恩凯蒂亚这样的新鲜血液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他能够帮助球队改变比赛走势,自己也能从中不断进步。”

和其他几名队友不同,上赛季联赛杯出局后,恩凯蒂亚并未被外租。不过埃梅里透露,俱乐部去年一度考虑要将恩凯蒂亚租借到德国联赛去历练,但教练组还是决定让他留队,“我们最终还是决定让他和我们一起训练,在球队继续取得进步。我现在的态度和上赛季末一样,如果能在自己球队取得如此明显的进步,你当然能在这里获得机会。”

而上赛季结束后,埃梅里也专门做过恩凯蒂亚的思想工作,“我找他跟俱乐部谈过,他一开始有点犹豫,是留在球队等待机会还是租借出去寻求更多机会。不过,去年我们有一些球员选择租借在外,最终发展却不如人意。我跟他说,先把注意力放在留队上,如果球队希望你留下,说明教练组会承诺给你更多出场时间,不过另一方面,在这些出场时间里,他必须要有进步。最近几场季前赛,他表现出的状态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

阿森纳今夏几名离队球员中,韦尔贝克司职前锋,因此外界猜测恩凯蒂亚在一队的位置可能和韦尔贝克相似,是排在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之后的第三顺位前锋。对此埃梅里并未否认,但强调,恩凯蒂亚的位置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保障:上赛季我们有拉卡、奥巴和韦尔贝克三名前锋,他们在远离伤病的情况下都获得了充足出场时间,我们现在还没签下前锋,因为我们必须要把机会留给恩凯蒂亚。”

一些激进球迷认为,恩凯蒂亚至少应该获得轮换首发的位置,但看埃梅里赛后的态度,这位英格兰小将还需要在正式比赛进一步证明自己。而埃梅里也再次强调,自己的大门向所有恩凯蒂亚在一队的“同级生”敞开:“所有的年轻球员,如果能证明自己的实力,我们都会帮助他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