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英格兰三杆嫩枪热身爆红 谁的未来更明亮?

黄润锋07-22 22:43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赛制轻松,大佬不在,一年一度的季前热身赛简直就是小球员们的天堂。但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赛季揭幕的脚步将至,抓住机会的人可以在更大的舞台继续绽放,没抓住机会的人则不得不接受被外租的命运,或回到原来的地方再等一年。

而最近就有三位英格兰本土前锋,在俱乐部的热身赛中抓住了表现的机会。利物浦的布鲁斯特,阿森纳的恩凯蒂亚,以及曼联的格林伍德,都铆足了劲在比赛中展现火爆的状态,他们是各自球队新鲜血液的代表,也是三狮锋线的新希望。

1.布鲁斯特

前不久,布鲁斯特因为在理发和训练时都不舍得摘下胸前的欧冠冠军奖牌而走红,虽然是“躺”来的冠军,但换作哪个19岁的小孩恐怕都会爱不释手吧?之所以说是“躺冠”,是因为布鲁斯特此前因伤休战超过一年,并非浑水摸鱼之辈。而就在养伤期间,利物浦和他续了5年长约,这一方面可见利物浦对其的信任,另一方面也说明他确非徒有虚名。

两年前勇夺U17世界杯冠军的那支三狮军团阵中的桑乔、赫德森-奥多伊和福登等明星球员如今都家喻户晓,但可能许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实布鲁斯特就是那届的箭头人物。据多特前锋桑乔透露,他们几个到现在都还是好朋友,他和布鲁斯特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在困难时刻彼此鼓励、支持。

利物浦和多特在印第安那州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布鲁斯特打进一粒点球。桑乔赛后表示当他知道布鲁斯特要去罚点球时就知道这球要进,因为他一直有加练定位球的习惯。虽为同窗,桑乔已经声名鹊起,布鲁斯特却耽误了一个赛季,桑乔鼓励他新赛季取得突破,“我和他踢过球,知道他有多么出色,他会让后卫们做噩梦的。”

季前热身至此,布鲁斯特已经4场打进4球,不过克洛普提醒他,英超和热身赛可是两码事,“英超是英超,我们必须确认他为此做好了准备。坦白说,我们认为他已经准备好了,但我们还要看看什么时候上场或者上多久等诸如此类的事情。”

上赛季结束后,斯图里奇合同期满离队,有传言称渣叔不会另外引援,他要给布鲁斯特机会。米尔纳坚称布鲁斯特不会受外界所干扰,“对他来说,每一天都是一个证明自己和再次提高的机会。好在他脚踏实地,而且有饥饿感。否则,他若在利物浦有一秒钟的摇摆不定,身边那么多老队员,一定会给他个教训。”

2.恩凯蒂亚

和布鲁斯特一样,恩凯蒂亚今年的热身赛数据也是场均一球,其中包括对佛罗伦萨的两球以及对拜仁的绝杀球。号称“死亡之眼”的恩凯蒂亚有着敏锐的嗅觉,是天生的门前杀手,绝杀拜仁就是代表作。

作为一个生在伦敦的加纳后裔,家境一般的恩凯蒂亚从小在刘易舍姆的街上练就一身技艺,甚至一度在铁笼里踢球,“如果你被铲倒了,只能重新爬起来,因为笼子里是没有犯规的。”若不是枪手识才,4年前被切尔西青训抛弃的恩凯蒂亚,也许不会坚持继续走职业道路。

上赛季阿森纳原本打算将恩凯蒂亚外租,但赶上韦尔贝克的重伤,这位当时19岁的小将才得以给他“心目中的世界最佳前锋”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做替补,虽然出场机会寥寥。恩凯蒂亚坦承,在他的成长过程中,两位偶像级的俱乐部前辈伊恩·赖特和亨利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前者曾给他建议,后者则是他的教练。

恩凯蒂亚在季前赛的精彩表现吸引了多家球会的关注,查尔顿和布里斯托尔城甚至已经上门求租。但恩凯蒂亚表态自己已准备好为新赛季而战了,主帅埃梅里也希望他能用行动争取留队的资格。

“我跟他说,首先你要专注于这里(阿森纳),”埃梅里说,“如果你得到和我们继续在一起的机会,那是因为我保证你可以得到出场时间。但前提是你要在这些出场时间里有所学习和收获,至今为止他在季前赛的表现就是我们原本所期待的。”

3.格林伍德

虽然进球效率没有布鲁斯特和恩凯蒂亚那么高,但年仅17岁的格林伍德的第一次季前赛之旅已足够惊艳。曼联大胜利兹联的比赛中,格林伍德在第7分钟首开记录,赛后拉什福德说他有“令人恐惧的本能”。几天前格林伍德用全场唯一进球绝杀国米,马塔赞其为“地狱终结者”。

上赛季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欧冠次回合,格林伍德上演红魔一线队首秀,就见证球队在王子公园上演惊天逆转,4天后又对阿森纳上演英超首秀,蹿升速度飞快。上赛季各项赛事(主要为青年队),格林伍德出场49次收获42球12助攻,平均每68分钟参与一粒进球,效率非常恐怖。

不管怎么看,“青木弟弟”都让人想起当年的拉什福德,那么青涩,却又有着肉眼可见的天赋。早前索尔斯克亚曾惊叹于格林伍德的全面性,说他可以胜任前场包括7、9、10、11号位在内的多个位置,并夸赞他的双足能力,“他大概就是那种50-50的双足球员,也许有51%是左脚。”

由于卢卡库接近离队,前锋线留下空缺,但毕竟格林伍德年纪尚轻,在一线队可能不会得到充足的“练级”时间。不过据《曼晚》记者拉克赫斯特消息,索尔斯克亚“从来没想过要把格林伍德租借出去”,他希望可以把这个未来之星留在身边亲自培养。

索尔斯克亚坦言,血气方刚的格林伍德让他想起了老队友吉格斯——用最能代表红魔的传奇作比,这既是挪威人对格林伍德的至高评价,也是对其未来的美好祈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润锋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