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英超6强:一线队自家青训球员越少战绩越佳?

刘川07-23 0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今夏的英超转会市场,前六的豪门球队看上去似乎还没有中游球队有一掷千金的气魄。不仅如此,切尔西现在受国际足联的转会禁令钳制,下赛季恐怕不得不大批召回外租球员。而阿森纳则因为囊中羞涩,已经对教练组做出调整,为下赛季提拔大量青年球员进入一队做好了准备。

英格兰媒体也在日前发现了一条极有意思的数据:上赛季的英超前六球队中,一线队里来自本队的青训球员越少,球队的排名反而越高。2018-19赛季的联赛冠军曼城,一线队里仅有一名来自本队青训的球员:福登,而排名第二的利物浦队内则有两名:阿诺德和拉斐尔•卡马乔。上赛季争冠的两支球队,恰恰是本队青训球员最少。

而从排名第三的切尔西开始,英超争四军团的本队青训球员数量开始出现大幅增长的趋势:切尔西外租青年球员众多,上赛季仅有卡勒姆•哈德森-奥多伊、洛夫图斯-奇克以及克里斯滕森三人来自本队青训。排在切尔西之后的热刺则一下子多达五人,这其中包括凯恩、凯尔•沃克-皮特斯、温克斯、奥利弗•斯基普、卢克•阿莫斯。

最终争四失败的两支球队,阿森纳来自本土青训的球员达到六人,除了球迷熟悉的贝列林、伊沃比、奈尔斯之外,还有在最近热身赛上蹿红的恩凯蒂亚、威洛克和萨卡。而排名第六的曼联,这一数字则高达八人,除了林加德、拉什福德、钟塔西、格林伍德、斯科特•麦克托米奈、安杰尔•戈麦斯、詹姆斯•加纳之外,另外还有“凤回巢”的博格巴。

而具体到下赛季,切尔西在这份榜单上的球员可能会有所增多,倒是阿森纳和曼联不会有太大变化。枪手这边恩凯蒂亚和威洛克都已经被埃梅里提拔进了一队,曼联也不会有更大规模的青年球员擢升。

这一数据让人觉得,大力培养本队青训对球队战绩的正面影响不大,这两者之间似乎反而是成反比的关系。这份名单中的相当一部分球员在所属俱乐部并非主力,上赛季虽然有出场纪录,但是不少都是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替补出场。以阿森纳为例,这多达六人的本队青训名单中,只有贝列林是绝对主力,伊沃比和奈尔斯都介于主力和替补之间,后者也是在贝列林受伤之后才受到埃梅里的重用。而恩凯蒂亚、威洛克和萨卡上赛季在联赛赛场毫无存在感。这份统计列表,更像是个被媒体发现的“偶发趋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