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能免费引进贝尔的逻辑成立吗?

梁宏业07-23 01: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亿元先生”贝尔被齐达内下了逐客令,随后他的经纪人放出消息,贝尔得到了一份来自中超的超级合同,但需要皇马给贝尔开自由转会证,让威尔士人免费来中超。那么问题是,皇马曾经花了1亿欧元买的贝尔现在白送是一件有逻辑的事吗?

在齐达内说“贝尔最好明天就走”后,贝尔的经纪人除了大批齐达内后,也同时向英国媒体和西班牙媒体放话,贝尔没有参加对拜仁的比赛是因为这是贝尔主动要求的,因为现在有一份来自中超的大合同在等着贝尔,也是对齐达内和皇马的一种回击,现在皇马不想要贝尔,那最少要同意贝尔自由转会。而皇马的回答是:贝尔从2013年加盟皇马至今,从会计原则上看,贝尔高达1亿欧元的转会费已经被均摊完毕,现在即便是零转会送走贝尔也不会被计为亏损,所以皇马不在乎零转会送走贝尔。

皇马方面给出的原因只是未来可能出现的零转会送走贝尔的一个原因,最终的原因是目前的贝尔是无法让皇马赚到钱,留着贝尔只能亏钱。贝尔现在的年薪为税后1700万欧元,税前皇马需要每年支付3400万欧元,而贝尔和皇马的合同还有3年,所以皇马最终还需要支付超过1亿欧元在贝尔的工资上。

现在的形势是皇马待支付给贝尔的工资已经超过了他的转会市场价值,要想让买家既支付贝尔的工资又支付转会费已经是不可能的。热刺希望得到贝尔,但热刺明确指出不会支付贝尔这么高的年薪,皇马必须和贝尔先解决工资问题,但热刺同意以6000万到7000万的价格支付转会费。如果热刺给贝尔和凯恩一样的队内最高年薪,也不过700万欧元左右,剩下的1000万欧元工资差额还要皇马出,三年税前工资皇马就要补给贝尔6000万欧元,而热刺的转会费正好补上这笔工资支付,这和让贝尔零转会完全一样。

这样算下来我们就会理解为什么皇马应该会同意零转会贝尔给中超,这符合皇马的利益,也符合中超球队的利益,毕竟中超的俱乐部要支付几乎100%的调节税,免费引进球星多给工资才是绕过调节税的王道,而这也符合贝尔的利益,至少是经济利益,来到中超还能挣更多的钱。但很明显的是这不符合贝尔在竞技方面的追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