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贝尔免费去中超?这桩大生意有三个疑点

梁宏业07-23 01: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经过英国媒体和西班牙媒体的一致确认,贝尔现在的确无限接近中超,但在这桩转会实现之前还是有若干疑点的。

西班牙媒体从贝尔的经纪人口中确认,目前有中超俱乐部给贝尔开出了大合同,而皇马方面并不能确认真有此事,因为他们还没有得到正式会谈的机会,皇马向外界表露:我们也不知道贝尔是否真的和中超俱乐部达成了协议,首先他们要先达成协议,然后才能和我们谈,但我们不在乎免费送走他。

现在的第一个疑点便是,如果贝尔想来中超,而皇马方面也同意让他自由转会去中超,那么他的经纪人为什么要在同一时间,也就是在齐达内给贝尔下了逐客令后一下子放出那么多的消息,如果真的是三方都同意,那直接签字办转会手续就好了,为何还要在这颇费周折呢?所以第一个疑点的解释很可能是,贝尔方面只是用中超的邀请来要挟皇马开出自由球员证(当然中超俱乐部很可能也清楚自己是来帮忙的),另一种可能则是催促其它欧洲的潜力买家赶快下定决心,毕竟已经有人同意支付贝尔的高薪,你就不要再砍价谈降薪加盟了。最后一种可能是前两种的综合体,贝尔的经纪人最后可能告诉皇马,你既然都同意免费送他去中超了,那免费送他去曼联或者拜仁不是也一样吗?

第二个疑点是如果贝尔已经非常接近中超的俱乐部,那齐达内为何还要撕破脸给贝尔下逐客令?齐达内是个说话很注意分寸主帅,但已经能打破常规说“贝尔最好明天就走”,那说明齐达内和皇马根本就不知道贝尔有什么靠谱的去处,所以才着急下了逐客令,这完全不能说明贝尔和中超俱乐部已经很近了。

第三个疑点是,除了贝尔要来中超的传闻外,还出现了皇马想用贝尔外加9000万欧元换内马尔的传闻。如果按照内马尔目前市场价值1.7亿欧元来算,那贝尔这么算来也值8000-9000万欧元了,既然贝尔还这么有价值,皇马怎么可能白送贝尔?尽管以会计原则计算,皇马用1亿欧元引进贝尔现在的确不亏了,另一方面看免费送走贝尔也可以让皇马省下威尔士人的高工资,皇马也是不亏的。

但我们不要忘记,去年皇马还把C罗卖了1个亿,同样按照会计原则看,C罗哪怕是白送皇马都不亏,但弗洛伦蒂诺可不会贱卖自己有剩余价值的球员,能赚1亿是1亿,现在贝尔还有可榨取的价值为何不榨取呢?还记得上赛季结束后拉莫斯和弗洛伦蒂诺的谈判吗?拉莫斯同样是用中超球队的邀请来要挟弗洛伦蒂诺,但老弗很明确告诉自己的队长是不可能免费放他走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