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谌龙奥运积分差距不变 日本女双重新统治前三

逾晖07-23 16: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23日,在印尼公开赛结束后,世界羽联公布了新一轮的世界排名与“直通东京”奥运积分排名。

男单项目中,桃田贤斗仍然高居榜首,石宇奇第2,谌龙第4,林丹排在第14位。奥运积分排名中,由于印尼公开赛上,林丹和谌龙两人都止步第二轮,因此两人获得了同样的积分,而690分的奥运积分差距仍然不变。在今天进行的日本公开赛上,谌龙首轮被淘汰,而林丹将在明日的比赛中出场,只要林丹能够晋级,就将近一步拉开与谌龙之间奥运积分的差距。

女单方面,虽然戴资颖止步半决赛,给了陈雨菲登顶世界第一的机会,但陈雨菲同样止步半决赛,错失了这次登顶世界第一的机会。山口茜凭借印尼公开赛冠军,世界排名升至第二,与第一的戴资颖在积分上只有495分的微弱差距。而陈雨菲则掉到了第四,第三为奥原希望。而在女单的奥运积分排名中,陈雨菲排名第2,仍然是目前国羽女单奥运积分最高的选手,而拿下了Super300级别美国公开赛冠军的王祉怡排名第13,成为国羽女单第2名。何冰娇终于有了奥运积分,目前排在第87位,李雪芮虽然印尼赛止步首轮,但仍然以26位的奥运积分排名占据国羽女单第三的位置。

男双项目,李俊慧/刘雨辰保持住了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何济霆/谭强首进世界排名前十,韩呈恺/周昊东被渡边勇大/远藤大由超越,排名下降一位来到第6。

女双项目,印尼公开赛冠军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夺回了世界第一的位置,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排名第二,印尼赛亚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理华排名第三,陈清晨/贾一凡由于半决赛不敌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排名跌回第四,日本女双再次包揽世界排名前三。

混双排名没有大的变动,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仍然占据前两名。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