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斯杯首战大胜突尼斯 李楠为何仍难言满意?

季孟年07-23 18: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深圳报道

夏季联赛练极归来,中国男篮在深圳开启了新一段的征程。面对着北非球队突尼斯,中国男篮以一场74比50的大胜将对手击败,昂首进入到了斯杯的决赛之中。

然而,即便是如此球队的主教练李楠依旧对大家的发挥并不满意,并称中国男篮此役仅仅打了一节好球。

一周之前,中国男篮结束了在美国的拉练回到国内。与突尼斯的这场比赛,是检验球队拉练成果的最佳机会,不论是从比赛的过程还是从结果来看,中国男篮其实都打出了不错的发挥。在第三节,我们甚至打了对手一波22比8。在比赛结束之后,突尼斯的主教练都说道:“中国队是一支很强大的强队,不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他们都是比我们发挥更出色的那一方。”

但是,李楠依旧对球队的表现很不满意。在比赛结束之后,中国男篮的教练组没有在第一时间回到更衣室。主教练李楠,助理教练雅尼斯在进行着交流与沟通,他们已经开始针对比赛之中的问题反思。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楠脸上同样没有太多好表情。

“整场比赛我们只打了一节好球,就是在第三节,我们打得比较流畅。“他说道。“总体来说,我们处在一个比较疲惫的阶段。在短暂的休整之后,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来恢复。由于这是下午的比赛,我们告诉球员们需要尽快进入状态。但是,球员们在场上做的并不是那么好,尤其是在第二节。”

李楠表示,虽说中国男篮此役净胜对手达到了24分,可这样的一场胜利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我们已经集结了两个月的时间,对手还只是刚刚集结而已。”李楠这样说道。

除此之外,突尼斯队的主教练还表示,他们球队当中还有两位主要球员并没有来到中国。另一方面,时差也对他们有很大的影响。或许正是综合以上种种原因,一场大胜依旧无法令李楠感到满意。

在发布会的最后,中国男篮主帅表示,球队现如今所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让状态更为稳定,同时进一步完成磨合。“赢下这场比赛没什么值得高兴的东西,但更多的还是希望能够看到比赛之中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