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生涯最幸运一次 立陶宛小将因违规移动丢冠

段伊伊07-23 2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段伊伊发自光州

都知道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会很精彩,但谁能想到会如此有戏剧性?

当地时间7月23日,光州世锦赛男子200自决赛中,位于第五泳道的孙杨在最后100米适时发力,以第一的身份率先在150米处完成转身,但就在众人以为他将顺利游向本届世锦赛的第二金时,第三道的立陶宛选手拉普希斯全力追击,第一个完成触壁。看到成绩的孙杨略显失落,但这样的情绪仅仅持续了几秒钟,大屏幕显示立陶宛小将犯规,孙杨达成该项目世锦赛两连冠。

《体坛周报》记者在采访区见到拉普希斯时,小将脸上明显还带着痛失冠军的怒气,摇头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据著名游泳网站Swim Swam报道,拉普希斯的犯规原因是在裁判发出各就各位的指令时身体出现移动(movement on the blocks)。

“我想这也是自己运动生涯中最幸运的一次,”孙杨在赛后说到,“但也是因为我做到了自己该做的,机会来了,可能上天也看我每天很辛苦。”

孙杨在今天迎来“魔鬼赛程”,在当地时间上午12点左右完成了800自预赛,8个小时后就马上投入紧张激烈的200自决赛。“我今天中午吃完饭,做完治疗已经三点半了,就睡了大概一个半小时,整个人处在一个发软的状态。”

虽然在比赛的前程落后,但孙杨表示这是赛前与教练商讨的结果。“(计划是)前100米看住边上澳大利亚的选手(半决赛第一名的刘易斯),因为他是100自的选手,今年最好成绩是48秒48,他的后程肯定不可能比我好。今天决赛的8个人里面我是唯一早上去游800自的,从体能任何方面来看都会有很大的影响,毕竟短距离需要肌肉和爆发力瞬间去调动,而我游完以后整个人处于有点发软的状态。”

虽然宣布结果的时刻相当戏剧化,但机会毕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孙杨在决赛中游出的1分44秒93也是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其实我看这个成绩很好,我做好我自己,别人如果比我更好,我也没有办法。通过今天的成绩和精神应该可以赢得所有对手的尊重,我觉得事情肯定会有从下到上的过程,但我也是自己坚持到了,才等到这个机会。”

孙杨在最后笑了笑说,“也不是说等到这个机会,应该说上天眷顾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