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名将拒合影早有预兆 孙杨回应:我赢了 你输了

段伊伊07-23 2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段伊伊发自光州

属于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戏剧故事还没有结束。继立陶宛小将拉普希斯因出发时移动犯规将冠军拱手让给孙杨后,颁奖仪式上再次出现了“熟悉”的一幕。

获得并列第三名的英国选手邓肯·斯科特虽然登上了领奖台,但他选择站在了台子的最左端。当孙杨邀请另外两名奖牌获得者一同站上第一名的领奖台合影留念时,斯科特不为所动,表示无声抗议,而这与世锦赛首日澳大利亚名将霍顿全程拒绝登上领奖台的行为如出一辙。

其实斯科特的抗议举动“早有预兆”,在男子200自预赛结束后,便有记者询问他对霍顿拒登领奖台行为的看法,英国选手当时表示,他对整件事情的确有自己的看法,但不方便现在透露,“我会在比赛结束后发表评论的”。如今看来,在领奖台上尽可能地“远离”孙杨应该早在斯科特的计划之中。

孙杨在近日对于对手的举动进行过多次隔空喊话,“其他人不喜欢我,因为我的实力很强,也正因此别人才会说我,如果我是个无名小卒,他们也不会提及我。”

只不过这一回孙杨的回击没有等到在新闻发布会上,而是走下颁奖台后直接来到斯科特面前,从孙杨的口型来看,他似乎是对着斯科特喊着“我赢了,你输了(I win, you lose.)”。NBC奥运频道的解说员对这一幕也颇为惊讶,直言“孙杨‘怼’到斯科特的脸上了,但他处理得非常冷静。”

在此后的合影环节,斯科特也拒绝与孙杨为伍,在简单停留后便一人先行离开场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