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登领奖台”事件还没完 泳联警告孙杨及斯科特

肥柴07-23 23: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7月23日,国际泳联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已就2019光州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颁奖典礼上发生的纠纷,对英国选手邓肯·斯科特以及中国选手孙杨发出警告信。

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颁奖典礼上,孙杨先是在登上冠军领奖台后、与其他获奖者握手时,向并列获得第三名的斯科特喊话。斯科特在例行的冠亚季军合影环节时也并未和另外两位奖牌获得者一道登上最高领奖台,而是留在原地不为所动。走下领奖台时,孙杨则回应斯科特:“我赢了,你输了。”随后的冠亚季军绕场致意及合影时,斯科特也拒绝与孙杨为伍,在简单停留后便一人先行离开场地。

泳联的声明指出,孙杨和斯科特都有不恰当的行为,并违反了国际泳联章程C12.1.3条:任何国际泳联成员国或成员国的成员都不得破坏游泳运动的声誉。

此前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颁奖典礼上,获得亚军的澳大利亚选手霍顿也曾拒绝登上领奖台与冠军孙杨以及季军德蒂合影。国际泳联也同样给予霍顿警告,并指出国际泳联尊重言论自由,但运动员须通过正确的方式表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