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C罗接班人到惨淡离队 A席帮米兰平账立最后一功

宁穆07-24 0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从昔日C罗接班人到如今惨淡离开,安德烈·席尔瓦给AC米兰留下的或许只剩账目上的一点点贡献。加盟摩纳哥已经成为事实,这位曾经给米兰以及塞维利亚都留下过期待的球员最终流落法甲,只能说期待越高失望也就越高。

作为米兰中资时代的首位引援,安德烈·席尔瓦确实给人颇高期待。为了他,米拉贝利与法索内甚至在波尔图整整待了两天,就为了拿下这位让他们充满期待的球员。而在来到米兰内洛之后,席尔瓦似乎也迅速找到了和米兰的催化剂。这位1995年出生的球星在来到AC米兰的第一次首发中就上演梅开二度的惊艳表现,在两轮的欧联杯附加赛中面对奥地利维也纳,安德烈·席尔瓦承包5球,成为最闪耀的明星。

但回到联赛之后,席尔瓦的表现却让人失望,他始终无法融入米兰的战术体系,无论是在蒙特拉时代还是加图索时代,无论是怎样的阵型都待不住。加图索更喜欢用卡利尼奇或其他球员,比如皮亚特克与库特罗内。首个赛季他只有6次首发,打入2球,和此前在葡萄牙32场16球的数据相差甚远。也许球迷唯一记住他的就是在和热那亚比赛中最后时刻的进球,让球队看到了争夺欧冠资格的希望。

莱昂纳多上任后和席尔瓦达成协议,将他租借到塞维利亚,在那里他的表现同样高开低走,第一场首发就上演帽子戏法,此后6场6球,但很快陷入被动。塞维总监卡帕罗斯曾一度表示肯定会花费3000万欧元买断球员,其后不了了之。后期席尔瓦更多因伤病问题登上新闻,特别是卡帕罗斯与他之间关于诈伤问题的扯皮。卡帕罗斯甚至一度威胁要将葡萄牙人告上法庭,并请俱乐部在欧洲杯的参赛问题上致电欧足联讨回公道。

再次回到AC米兰,马尔蒂尼和博班原本将他看归在詹保罗计划之内,并让他随队前往美国。作为花费3800万欧元买来的巨星,他是中资时代的最贵引援之一,但仅仅24个月后,席尔瓦不得不从波士顿的米兰季前训练营中退出,回到欧洲等待转会。人们早已没有了当年的期待,更多希望他尽快离开,帮助俱乐部做平账目。在经纪人门德斯的操作下,席尔瓦加盟摩纳哥,于是他们成了AC米兰的恩人,至少从俱乐部本年度的账务来看,他还是立功了:首先节省下了最后一笔转会费,也就是1000万欧元;同时还省掉了1200万欧元的税前年薪,为俱乐部从马竞引进科雷亚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