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点!迭戈严重受伤即将手术 或直接结束球员生涯

周佳骅07-25 23: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曾在德甲名声大噪的迭戈·里巴斯,于2016年离开欧洲足坛,并回国加盟弗拉门戈。在转投“红黑军团”之后,迭戈迎来职业生涯的第二春,并多次入选巴西国家队。可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解放者杯1/8决赛中,他却遭遇对手的恶意犯规,导致左脚脚踝脱臼骨折。据医疗部主管马尔西奥·坦努尔透露:弗拉门戈会尽快为迭戈安排手术。虽然康复期暂未确定,但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迭戈肯定会面临长时间缺阵,甚至不排除直接退役的可能性(迭戈已经34岁)。

解放者杯1/8决赛首回合,弗拉门戈远赴瓜亚基尔,迎战厄瓜多尔豪门埃梅莱克。在埃韦顿·里贝罗和德阿拉斯卡埃塔都有伤在身的情况下,若热·热苏斯(弗拉门戈主帅)就祭出4-3-3阵型,并安排迭戈在双后腰(威廉·阿朗和热尔松)的身前活动。刚离开拜仁的拉菲尼亚,被热苏斯安排在右边锋的位置上,另一位新援菲利佩·路易斯,则没有随队远征。

开场仅1分钟,迭戈就在禁区外围发炮,令主队球迷惊出一身冷汗。第10分钟,主队取得领先,卡贝萨斯助攻前锋格雷罗破门。在这之后,弗拉门戈向埃梅莱克的城门,发起潮水般的进攻,可始终得势不得分。下半场易边再战,主队左后卫维加对拉菲尼亚恶意犯规,被主裁红牌罚下。没过多久,迭戈就遭遇重伤离场。

第70分钟,迭戈在中场拿球突进,埃梅莱克后腰迪克森·阿劳约从侧后方将迭戈铲倒。本着攻方有利的原则,主裁没有立即吹停比赛,但在这一波进攻结束后,主裁就示意担架进场。

随后,迭戈就被立即送往当地的医院进行治疗。因为主帅热苏斯已经提前用掉三个换人名额,所以弗拉门戈只能以10人作战——令人有些不解的是:对迭戈进行恶意犯规的迪克森·阿劳约,居然还继续留在场上。最后时刻,埃梅莱克再下一城,最终以2-0战胜弗拉门戈。

赛后,弗拉门戈的医疗部主管马尔西奥·坦努尔接受采访,并介绍迭戈的伤情:“迭戈的左脚脚踝出现脱臼骨折,他的伤情非常复杂,必须接受外科手术。明天迭戈就会回来,我会陪他去医院接受其他检查,并确定他确切的康复期。我们会尽快为他安排手术。”

从《环球体育》披露的一手消息来看:迭戈的恢复期还无法确定,但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迭戈肯定会长时间缺阵,甚至不排除直接退役的可能性。在迭戈重伤之后,热苏斯只能把希望都寄托在埃韦顿·里贝罗和德阿拉斯卡埃塔的身上,不出意外的话,德阿拉斯卡埃塔会首发出战解放者杯1/8决赛的次回合。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