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欧冠】梅尔滕斯+略伦特破门 那不勒斯2比0利物浦

常山     09-18 04: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冠小组赛E组首轮,利物浦客场0比2负那不勒斯。梅尔滕斯点球打破僵局,替补略伦特补时再下一城。

■ 欧冠小组赛E组

那不勒斯 0-2 利物浦

(82'(点球)梅尔滕斯、90+2'略伦特)

7' 因西涅左路回传,鲁伊斯禁区前沿左脚低射被阿德里安扑出,跟进补射也被阿德里安化解,洛萨诺头球点进,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20' 亨德森斜传,马内左侧7米外小角度射门被梅雷特封出。

49' 马里奥·鲁伊禁区左侧传中,梅尔滕斯后点3米外凌空垫射被阿德里安单手托出。

65' 马诺拉斯解围踢呲,萨拉赫左侧12米外左脚低射被梅雷特托出远柱。

82' 卡列洪禁区右侧与罗伯逊接触倒地,梅尔滕斯罚进点球,1比0。

90+2' 范戴克在卡列洪与梅尔滕斯逼抢下边路回传,略伦特右侧8米外推进远角,2比0。

【数说】

【0】在冠军联赛历史上,以失利开局的卫冕冠军从未夺冠。

【1】那不勒斯成为2013年尤文图斯(3比0胜切尔西)之后首支欧冠小组赛击败卫冕冠军的意大利球队。

【4】利物浦欧冠小组赛客场4连败,2017年10月17日以来欧冠小组赛客场不胜。

【4】略伦特成为继莫伦特斯之后,第2位代表4+支球队冠军联赛破门的西班牙球员(尤文图斯、塞维利亚、热刺、那不勒斯)。

【5】2008年率领多特蒙德2比0胜乌迪内斯后,克洛普近5次正式比赛作客意大利均告负。

那不勒斯阵容(442):梅雷特/迪洛伦佐,马诺拉斯,库利巴利,马里奥·鲁伊/卡列洪,阿兰(75'埃尔马斯),鲁伊斯,因西涅(66'杰林斯基)/梅尔滕斯,洛萨诺(69'略伦特)

利物浦阵容(433):阿德里安/阿诺德,马蒂普,范戴克,罗伯逊/亨德森(87'沙奇里),法比尼奥,米尔纳(66'维纳尔杜姆)/萨拉赫,菲尔米诺,马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