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老赖”小罗同意还债 分60次付清 护照能拿回来了

小中     09-26 13:32     体坛周报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9月25日,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首府阿雷格里港市税务局说,拖欠“建筑财产和城市土地税”(IPTU)和垃圾清运费达750万雷亚尔的罗纳尔迪尼奥终于认怂了。

日前,他已经跟阿雷格里港市政府达成协议,他将分60期付清欠费。9月24日,他已经支付了第一笔,计145282.04雷亚尔。目前,1欧元兑换4.548雷亚尔,750万雷亚尔相当于165万欧元,145282.04雷亚尔约合3.2万欧元。

罗纳尔迪尼奥所拖欠的是他名下18处房产最近6年的“建筑财产和城市土地税”(IPTU),也就是俗称的房产税。8月底,阿雷格里港市税务局说,原来的罚金加上滞纳金,罗纳尔迪尼奥已拖欠市政府991万雷亚尔,两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成了阿雷格里港市拖欠“建筑财产和城市土地税”(IPTU)最多的自然人。

其中的196万雷亚尔,罗纳尔迪尼奥已经跟市政府达成协议,分29期还清。但剩下的金额,他一直不表示还。这一次,罗纳尔迪尼奥终于撑不住了,他同意还款。鉴于他的妥协,阿雷格里港市政府在金额上有一定的减免。

还欠环保罚款950万雷亚尔

实际上,上面所提到的991万雷亚尔,不是罗纳尔迪尼奥欠缴的唯一一笔罚款。他和哥哥兼经纪人阿西斯还欠阿雷格里港市一笔环保罚款,截至8月初,罚金加滞纳金已累积高达950万雷亚尔,约合209万欧元。

阿雷格里港是罗纳尔迪尼奥老家,2008年,在未获环保许可、未进行环境影响评估的情况下,他跟哥哥在大阿雷格里港都市圈南部的瓜伊巴湖修建了一座码头。

修建码头的地块原来属于特雷索波利斯网球俱乐部,后来该俱乐部被罗纳尔迪尼奥买下了。两兄弟所建的码头长142米,侵入湖中70米。在码头上,建有一个泊船平台和一个垂钓平台。此外,两兄弟所聘请的雷诺建筑公司还对一段110米长的河道进行了坡面处理,建了两座桥,并在湖的左岸铺设道路。

除了未经许可修建码头,在工程建设过程中,罗纳尔迪尼奥和哥哥还有其他违规情况。更为严重的是,罗纳尔迪尼奥和哥哥还阻挠环保部门检查员的执法,在码头修建过程中,不让他们进入施工地点进行检查。在接到阿雷格里港环保部门的行政警告之后,罗纳尔迪尼奥兄弟置若罔闻,仍继续违规建设。

2009年,巴西司法部门开始对罗纳尔迪尼奥和哥哥违法一事进行调查,2012年开始对案件进行审理。2015年2月,罗纳尔迪尼奥和哥哥被判破坏环境罪,被处以80万雷亚尔罚款,环保当局还勒令他们在6个月时间内将码头拆除。如果在规定期限内不履行判决,每超出一天,罗纳尔迪尼奥和哥哥得缴纳10万雷亚尔的罚款。

冻结银行账户没收护照都不怕 冻结抵押房产怕了

自那以后,罗纳尔迪尼奥和哥哥一直拒不执行判决。哥俩赖账不还,司法部门只能强制执行。可在对罗纳尔迪尼奥和阿西斯的银行账户进行冻结之后,巴西司法部门吃惊地发现,两人银行账户里的钱加起来,总共只有24.63雷亚尔。原来,早就料到司法部门会冻结账户,罗纳迪尼奥和阿西斯早把资产转到国外或家人名下。

银行账户里没钱,把罗纳尔迪尼奥兄弟建码头的地块给抵押了总可以吧?巴西司法部门真的把那块地给抵押了,可那块地欠了大量的税款,抵押的钱根本不够偿还法院判处的罚款。

去年10月31日,根据巴西公共部的命令,南里奥格兰德州法院没收了罗纳尔迪尼奥和阿西斯的护照。打蛇打七寸,这招儿比较狠。罗纳尔迪尼奥和哥哥阿西斯经常接受国外邀请,参加各种活动。没有护照,出不了国,罗纳尔迪尼奥挣钱的道儿就被堵死了。

护照被没收了,罗纳尔迪尼奥仍旧不急。最终,巴西司法部门玩了更狠的一招儿,把他和哥哥名下在巴西的多处房产进行了冻结和抵押。

7月29日,《圣保罗页报》报道,巴西司法当局冻结了罗纳尔迪尼奥57处房产,其中55处在南里奥格兰德州,另外两处在里约热内卢。

这一回,罗纳尔迪尼奥和哥哥阿西斯都急了。两周前,9月中旬,阿西斯·莫雷拉家族跟巴西公共部达成协议,他们将缴纳环保罚金、滞纳金和相应的罚款,巴西司法部门解除对他们房产的冻结和抵押,并把护照发还给他们哥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