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热刺趁病被要命!两场吞10弹 波切蒂诺迎至暗时刻?

杨健     10-05 22:36     体坛+原创

英超第8轮

布莱顿3比0热刺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文/杨健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周中2比7惨败拜仁至今,惊魂未定的热刺,又在法尔默球场继续被打劫:面对上季最后一个达成保级、开季至今仅赢过副班长沃特福德的“海鸥”布莱顿,如同梦游的热刺奉上一场3球惨败之余,还搭上了门神洛里。短短3天内丢掉10球,双线告急的北伦敦球队,已经到了最危急的时刻,眼下下课赔率领跑20队的波切蒂诺,已经听到了下课铃?

上轮对阵南安普顿,禁区线上托大停球的洛里,已经被对手惩罚一回,目睹队长蜕化为6年来英超主动失误送分最多(9次)的“坑货”,波切蒂诺上月末为法国人开脱:“失误也是足球的一部分,我们的理念,不会因一次失误而全盘改变。我允许手下犯错,因为这意味着他们有所尝试。”

然而,目睹开场2分半洛里就接对手传中忘看门线、仓促间击球不远,被莫佩打空门后,难以置信的阿根廷主帅双目紧闭眉头紧锁,完全无法置信这样的失误会接连来袭。然而更令热刺主帅始料未及的是,下坠时用左臂撑地的洛里,当即骨折!赛后接受采访,波叔言语里全是丧气:“这是过去5年半以来,我们经历的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尝试不同的方式,但没效果。”

目睹惨状,热刺众将备受打击,戴尔不断叹气,而拉梅拉则双手抱头不敢相信。忍受着巨大疼痛的洛里,要靠吸氧才能勉强平复痛楚,在救护车开往医院的途中,随行的护士要靠注射吗啡,才能令痛苦尖叫的洛里稍微安静。而近来同样遭遇信任危机的曼联门神德赫亚,也旋即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洛里的慰问和祝福。然而,惨剧之后,体会到当年死敌阿森纳与斯托克城之战心绪的热刺众将,明显心不在焉,费尔通亨在并未起跳的情况下和莫佩头碰头,眼眶下侧被撞肿的比利时人一度也到场下接受治疗,所幸并无大碍。

公允而论,自上季闹出酒驾风波至今,洛里竞技状态的起伏甚至滑落,就是不争事实,但波切蒂诺始终给1号投信任票,除去信赖其经验和实力,缺乏称职替补也是客观现实。替补登场的加扎尼扎很快证明,自己无法像前任弗尔姆般即插即用:面对对方小个子前锋康诺利,两度被攻陷城门的阿根廷门将明显准备不足,面对几次威胁不大的外围发炮,也是战战兢兢。而在阿根廷人丢掉首球后,法尔默球场响起了促狭的歌声:“We want seven!(我们要进7个)”伤口撒盐的滋味,着实令热刺球员很受伤。

上轮对垒拜仁惨败,热刺防线固然要挨板子,但进攻端以孙兴慜为首,并非一无是处,然而本场热刺却是集体迷失:首发的埃里克森平庸依旧,心绪似乎早已不在英超,而6000万镑先生恩东贝莱只踢了半场,就被温克斯换下;至于凯恩、孙兴慜和拉梅拉,三人合计创造的威胁,还没有替补登场的小卢卡斯一人多,洛里重伤固然对全队情绪降维打击,但球员们的迷茫乃至厌战,却是肉眼可见。

9月下旬至今,热刺4场比赛全败:英超1比2被莱斯特逆转,联赛杯被英乙球队科尔切斯特联队点球淘汰,加上半周以来的10球惨案,创下英超24年来外战输球纪录的热刺,又不幸踏响了另一耻辱纪录:22年来,北伦敦球队首次在一周的两场比赛内丢掉10球,上一次类似的情形,发生在1997年12月,热刺先是1比6在不敌同城对手切尔西,又在弱旅考文垂身上输了0比4。但这一回,2019年来各项赛事输掉17场的热刺,领跑英超20队!

胜利是球队最管用的春药,而输球则是一丑遮百俊:近年来对热刺帅位并不恋栈的波帅,输给拜仁后被曝出鲜少亲临训练场,只是通过视频监控日常操练,似乎比去意已决的埃里克森更离心。但欧冠出线成疑后,眼见眼下在豪门谋份差事不易,态度暧昧的少帅也罕见地在赛前发布会对东家示好:“我们需要团结,我接受批评,每一次发布会都会有人问我的未来。我希望,我们继续谈论这事,意味着我可以在这里至少再留5年。”然而,一向理智远胜情感的主席列维,似乎对这样的表态并不感动,而前巴萨名宿也对波帅的豪门梦泼冷水:“波切蒂诺去皇马可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显然现在不是做出改变的时候。”输球一再击穿底线的热刺,对他们的头羊还有多少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