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西甲】西班牙人0比2跌至倒数第二 武磊首发未进球

高雯     10-06 1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6日18点,西甲联赛第8轮,西班牙人客场挑战马洛卡,中国球员武磊首发打满全场未能进球,西班牙人0比2输掉了这场保级大战后,积5分排名倒数第二。

上场欧联杯小组赛,西班牙人客场击败俄超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武磊打进个人欧联杯正赛首球,也成为中国第一个欧战正赛进球的男子球员。不过本赛季西甲联赛中,武磊尚未打破进球荒。西班牙人在西甲联赛中战绩不佳,前7轮仅获得1胜2平4负的战绩,积5分排名倒数第三,这也是本世纪西班牙人开局第三差战绩。

马洛卡同样近况不佳,目前只获得了1胜1平5负,积4分列倒数第二,本场比赛是一场价值六分的保级大战。马洛卡最近6场西甲不胜,而且有5场比赛没能取得进球。武磊本场比赛继续首发,他在赛后将回国,跟随中国队备战世预赛和关岛、菲律宾的比赛。马洛卡阵中的日本超级新星久保建英本场比赛替补。

第11分钟,拉戈禁区外弧线球射门被迭戈·洛佩斯没收。第12分钟,巴尔加斯分球给右路的武磊,武磊横敲中路时被对手拦截。第15分钟,科尔夏在禁区右侧远射高出横梁。第19分钟,拉戈左路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队友跟进射门被佩德罗萨挡出。

第20分钟,武磊突入禁区小角度劲射稍稍偏出立柱。第22分钟,武磊拿球加速想要突破对方后卫,但被对手利用身体优势卡住身位后,将球护出底线。第25分钟,拉戈大禁区前沿劲射打高。第37分钟,萨斯特雷右路下底横传,布季米尔在门前包抄用身体把球撞入球网,马洛卡1比0打破僵局。

第52分钟,马克-罗卡斜传禁区,武磊得球后转身打门被挡了一下,坎布萨诺得球后想要再射还是被破坏。第57分钟,久保建英替补出场,将和武磊直接对位。第58分钟,佩德罗萨吊射被马洛卡门将得到。第68分钟,科尔夏右路底线附近倒三角回传,坎布萨诺小禁区前沿低射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

第70分钟,西班牙人斜传禁区,巴尔加斯低射被对方门将扑出。第71分钟,武磊在弧顶处得球后突入禁区推射打偏。第74分钟,纳尔多和桑切斯连续解围失误,塞维利亚得球后射门建功,马洛卡2比0领先。最终西班牙人客场0比2落后,在积分榜上以5分排名倒数第二。

马洛卡出场阵容:1-M-雷纳、2-萨斯特雷、24-瓦连托、8-塞维利亚、11-拉戈(第57分钟,26-久保建英)、12-巴巴(第77分钟,6-佩德拉萨)、14-丹尼-罗德里格斯、15-法兰-戈麦斯、21-莱略(第69分钟,5-坎波斯)、22-布季米尔、23-费巴斯

西班牙人出场阵容:13-迭戈-洛佩斯;18-科尔夏、6-大卫-洛佩斯、6-尤易斯-洛佩斯、15-佩德罗萨(第62分钟,5-纳尔多);4-维克托-桑切斯、21-马克-罗卡(第78分钟,14-梅伦多)、23-格拉内罗;7-武磊 、31-坎布萨诺、22-巴尔加斯(第75分钟,19-皮亚蒂)

文/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