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国申办2030世界杯?因凡蒂诺:目前还轮不到亚洲

毕陌     10-24 16: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发自上海

2021年世俱杯花落中国,但中国媒体和球迷同样关心的是,中国何时能举办世界杯?

因凡蒂诺今天在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今天的委员会会议上并没有讨论中国是否有机会申办2030年世界杯。根据目前国际足联的时间表,2022年第二季度才会定下来2030年世界杯申办的具体流程,2024年第74届国际足联大会上,才会对2030年世界杯举办进行投票。

因凡蒂诺在发布会上解释2030年世界杯申办的问题

根据国际足联的会议流程,今天只是讨论了2030年世界杯的申办时间表,并不涉及具体的申办资格讨论

因凡蒂诺同时强调,根据目前的国际足联规则,在一届世界杯后,与该届世界杯东道主同一大洲协会会员国不具备未来两届世界杯的申办资格。也就是说,在卡塔尔举办2022年世界杯的情况下,目前中国还不具备申办2030年世界杯的资格,至少要等到2034年。

由于英格兰瞄准申办2030年世界杯,因此英语媒体对中国是否申办2030年世界杯非常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