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张奔斗:这位英国记者为何在WTA总决赛被吊销证件

张奔斗     11-01 22:07     体坛周报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深圳WTA年终总决赛的新闻中心里,今天少了一位同行的身影。一位英国记者,就职于一家体育类网站。

明后天的赛事半决赛和决赛,她也不会再出现了。今后9年的WTA总决赛,她很有可能也无法再来到深圳。

昨夜离开新闻中心时,这位记者误了末班车。怪谁呢?每一趟班车,新闻中心里都用中英文双语播报好几遍,提醒记者们“安排好工作时间”。结果这位大姐当场暴怒,指着一位志愿者姑娘长时间恶毒攻击,脏话连篇。志愿者满腹委屈,但又不能回骂,结果被骂哭了,长时间哭泣。其实,交通处都已经很快协调了一辆专车给这位记者,但她依然不依不饶,继续辱骂。

赛事得知此事后,连夜与WTA紧急沟通,决定吊销这位记者的记者证,并且永久禁止她再来报道深圳WTA年终总决赛。这个决定,在当晚就以邮件方式通知到这位记者。

这位记者写了一份声泪俱下的道歉邮件,言辞非常恳切。然而悔之已晚,前夜一句话里带好几个F***的时候骂得不是挺痛快的么?

赛事与WTA这回的强硬态度,值得欣赏。外媒经常在国内赛事得到特别的礼遇,比如专访机会大多都归他们,最好的摄影位也总是他们的,真的是够了。

最令人愤懑的是,有些人看到是洋大人就情不自禁跪舔。记得国内某赛事首次举办时,新闻发布厅第一排正中间竟然设立了外媒专座。本记者因为在跑同一周的另一项赛事,当时不在现场;听到同行转述时,简直恶心坏了。

从赛事数量和级别的意义来说,中国已经是网球世界的重要力量了。腰杆子硬一点,不守规矩素质极差的,就应该这样请他们默默滚开,不要再来。

为深圳这回的做法点赞,听后真是神清气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