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皮克的枯燥生活①:踢球无聊 搞个网球世界杯玩玩

毕陌     11-21 0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去年11月25日结束的网球戴维斯杯决赛,克罗地亚实现了对于足球世界杯决赛的复仇,在里尔的皮埃尔·莫鲁瓦球场击败了法国队。当西里奇击败了普伊的一刻,象征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从此开始,一位新的大佬控制了这项119年历史之久的赛事。而这位大佬只有32岁。

这位大佬就是巴塞罗那中卫,西班牙王朝的功勋,未来可能的巴塞罗那主席,杰拉德·皮克先生。

踢球太枯燥了

由于踢球过于枯燥,进军网球行业的皮克先生

2017年,皮克创立了体育与娱乐投资集团Kosmos, 联合投资人是乐天集团的CEO与创始人三木谷浩史。2018年2月,Kosmos宣布,将以30亿美元的价格购买戴维斯杯的商务开发权益。

在三木谷浩史的支持下,Kosmos已经拉到了多笔投资: 包括华人影业,红杉资本这样的顶级风投机构,以及甲骨文总裁拉里·埃利森这样的硅谷大佬。

皮一旦不经意地露出了劳力士,边上的侄子投来了羡慕的目光

皮克和日本酒肉朋友三木谷浩史

皮克和他的暴发户朋友

在创立Kosmos之后,皮克最大的手笔就是投资戴维斯杯。在30亿美元的投资中,包括向国际网球总会付出的4000万美元一年的版权费用,每年1800万美元的奖金,”

戴维斯杯原有的比赛方式是全年的主客场制(并非两回合,而是将比赛地安排在参赛双方中一方的参赛国)。而目前正在进行的新版本的戴维斯杯将采取足球世界杯的模式,从11月18日至11月24日,18支球队齐聚马德里(而非以往巴黎银行赞助时代的法国),分成6组,每组3队,决出8强后,然后按照进入淘汰赛决出最后的冠军。目前小组赛已经进行了三分之二,东道主西班牙和加拿大队已经锁定了8强名额。

皮克的酒肉朋友纳达尔带西班牙队连克俄罗斯与克罗地亚,率先闯入8强

根据Kosmos的估算,运营戴维斯杯的前三年将会有一定程度的亏损,但最近几个月的数笔投资让Kosmos看到了新版本戴维斯杯的商业前景。

马德里市政府最近向Kosmos支付了1100万欧元,购买戴维斯杯今年与明年的决赛举办权。此外,Kosmos的主要投资人三木谷浩史所领导的乐天集团6月份购买了Kosmos的赞助冠名权。哈维尔·阿隆索称,乐天的冠名费用不少于戴维斯杯20多年来的主冠名商巴黎商业银行所付出的费用。

目前,乐天集团已经为新版戴维斯杯谈了10家赞助商。在国际网球总会2018年2000万美元的赞助收入中,戴维斯杯的收入占了大头。

目前戴维斯杯的全球直播权在卡塔尔贝因集团手上,2015年贝因集团和国际网球总会签了7年的全球转播合同。不过在贝因集团没能谈妥转播权分销的国家中,Kosmos仍然有权谈转播合同。

比如在西班牙,Kosmos和西班牙电信旗下的Movistar谈妥了转播合同,在英国,转播权给了亚马逊,而在美国,辛克莱尔转播集团旗下的网球频道得到了新版戴维斯杯的转播权。

除了成为巴塞罗那主席以外(皮克目前已经搞了一个低级别的安道尔FC练手),皮克在体育界又找到了一个新的人生目标。

皮克已经有了一个安道尔FC,未来主席已经开始为接班巴萨练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