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020欧洲杯抽签规则详解 谁将制造死亡之组?

闫羽     11-30 18:10     体坛+原创

欧洲杯决赛抽签仪式

周日01:00 CCTV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20年欧洲杯的决赛阶段抽签仪式将在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斯特举行。届时已经晋级决赛圈的20支队伍,将与4个尚待决出的名额一起,被抽签分配到6个小组中,每个小组4队。而由于本届大赛的赛制特殊,在仪式开始之前,超过1/3的分组席位实际已经确定,悬念更多在于像葡萄牙这样的三档球队会不会制造出“死亡小组”。当然在欧洲杯决赛圈扩军成为24强之后,除了6个小组的前两名可以晋级,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3其实也能够杀入淘汰赛。

本届大赛将在12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2座球场进行,而12个“东道主”中仅有阿塞拜疆目前已经确定被淘汰。已经晋级的意大利、丹麦、俄罗斯、荷兰、英格兰、西班牙和德国都已经确定了自己的分组位置,只等抽签来确定自己的所有分组对手。

至于尚要等待附加赛(明年3月进行)决定命运的承办国罗马尼亚、苏格兰、爱尔兰和匈牙利,无论他们最终是否晋级,他们所在分区附加赛的出线球队也都必须被分在于这几个国家进行正赛比赛的小组中。换言之,通过乙级附加赛晋级的球队肯定会被分到E组,而丙级附加赛的冠军则一定在D组。

另外由于欧足联的政治回避原则,第二档球队俄罗斯不可与第一档的乌克兰同分为一组,同时科索沃所在的丁级附加赛冠军也不能与俄罗斯、塞尔维亚以及波黑同组,因此也就出现了俄罗斯只能与一档球队比利时同在B组,而丁级附加赛冠军被提前安排到C组或者F组其中之一的情况。

经过规则的筛选过后,2020欧洲杯的小组赛分组在抽签之前就确定了以下形势(粗体已确定球队,非粗体为可能抽到的球队):

A组(在意大利罗马和阿塞拜疆巴库比赛)

A1:意大利

A2:法国/波兰/瑞士/克罗地亚

A3:葡萄牙/土耳其/奥地利/瑞典/捷克

A4:芬兰/威尔士

B组(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和丹麦哥本哈根比赛)

B1:比利时

B2:俄罗斯

B3:丹麦

B4:芬兰/威尔士

C组(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和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比赛)

C1:乌克兰

C2:荷兰

C3:葡萄牙/土耳其/奥地利/瑞典/捷克

C4:甲级附加赛冠军/丁级附加赛冠军(格鲁吉亚/北马其顿/科索沃/白俄罗斯)(注)

D组(在英国伦敦和格拉斯哥比赛)

D1:英格兰

D2:法国/波兰/瑞士/克罗地亚

D3:葡萄牙/土耳其/奥地利/瑞典/捷克

D4:丙级附加赛冠军(苏格兰/挪威/塞尔维亚/以色列)

E组(在西班牙毕尔巴鄂和爱尔兰都柏林比赛)

E1:西班牙

E2:法国/波兰/瑞士/克罗地亚

E3:葡萄牙/土耳其/奥地利/瑞典/捷克

E4:乙级附加赛冠军(波黑/斯洛伐克/爱尔兰/北爱尔兰)

F组(在德国慕尼黑和匈牙利布达佩斯比赛)

F1:德国

F2:法国/波兰/瑞士/克罗地亚

F3:葡萄牙/土耳其/奥地利/瑞典/捷克

F4:甲级附加赛冠军/丁级附加赛冠军(格鲁吉亚/北马其顿/科索沃/白俄罗斯)(注)

注:如冰岛、保加利亚或匈牙利赢得甲级附加赛冠军,则进入F组;同时丁级附加赛冠军进入C组。如罗马尼亚赢得甲级附加赛冠军则进入C组,丁级附加赛冠军进入F组。

相关阅读:【请回答2019】2020年欧洲杯小组赛怎么分档抽签?

相关阅读:欧预赛附加赛抽签结果出炉:冰岛对阵罗马尼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