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武磊:胜利让我们有信心打好联赛 为后辈刘洋加油!

林德诺     12-20 08:18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记者林德诺发自莱里达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中国球员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迎来了本赛季在国王杯赛场的首秀。正是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西班牙人客场2比0击败对手晋级,进一步提升了球队的士气,也为周末客战莱加内斯的比赛增添了重要的砝码。比赛结束后,武磊也接受了媒体的混合采访,谈到了他的进球和球队的状态。

“进球和球队的胜利,肯定是值得高兴的。”武磊说,“但必须要承认的是,比赛的上半场我们其实踢得并不好,而这也是需要我们去总结和提高的。当然这只是国王杯的比赛,这场比赛的胜利,能帮助我们获取更多信心,来面对这周日联赛的关键比赛。”

先是单刀穿裆,随后蝎子摆尾,武磊的两粒进球都非常精彩,不过他并没有因此沾沾自喜。他面对当地记者的提问表示:“今天进了这两个球,帮助球队赢得胜利,当然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但我更希望的,还是能在西甲联赛中给球队带来帮助。这毕竟只是国王杯的比赛。”

一场胜利过后,武磊自然需要对接下来的比赛做出展望。不过比起自己在球队中的战术地位,他还是更关注全队在联赛中的整体表现:“通过上周末联赛的表现,以及这场比赛的胜利,球队收获了更多信心,队内的氛围也越来越好。我们都知道周日比赛的重要性,现在队内的每个人都信心十足,我们大家的目标也都是一样的。”

武磊与刘洋在赛后合影

相比上个赛季,武磊和西班牙人队的表现都出现了起伏,对此他评价道:“本赛季进行到现在,虽然我在所有几项赛事中都有了进球,但是相比上个赛季,我其实并没有取得进一步的突破。当然这也是正常现象,我也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这毕竟是我留洋的第二年,我也很清楚这个赛季,肯定会面临比第一个赛季更多的困难。”

作为现场唯一的中国记者,我也了解到武磊对于莱里达球员刘洋的看法。他对这名后辈送上了鼓励:“比赛结束后,我和刘洋进行了交流。他在这里最大的感触,也是这里的节奏比国内快很多。我当然也鼓励了他,希望他能继续努力,在西班牙坚持下去,在这里的联赛立足。”

对于武磊,主教练马钦其实从来没有失去过信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也评价了武磊的表现:“进球从来不是容易的事。这两个球让我们士气大振,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希望他更加注意细节,并继续提升他的门前感觉,进球会源源不断地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