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019亚洲金球奖】东亚篇①大热门孙兴慜+世青赛MVP

毕陌     12-20 16: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2019年亚洲金球奖评委会

本届亚洲金球奖的24人大名单,来自日本,韩国,中国,澳大利亚4国共有4人入选,其中亚洲杯亚军,12强赛目前4战全胜的日本有三人入选,韩国与澳大利亚各有两人入选,来自我国的武磊也进入了大名单。

孙兴慜 韩国/托特纳姆热刺(英格兰)(27岁)

过去6届亚洲金球奖,孙兴慜拿到了4次第一,1次第3,如同梅罗一样统治了这一亚洲足球的媒体评选。而本届金球奖,孙兴慜仍然是得奖大热门。

尽管在国家队领域中,孙兴慜表现乏善可陈,可能是因为疲劳和磨合的缘故表现没有达到外界的期望值。但在俱乐部领域,孙兴慜在本年度的表现已经达到了世界顶级球星的水准。

在最重要的欧冠赛场,孙兴慜在凯恩有伤的情况下挑起了热刺进攻的大旗,淘汰赛打入4球,尤其是两场对曼城的比赛攻入3球,让瓜迪奥拉的联赛百分曼城继续无缘半决赛。半决赛对阿贾克斯两场比赛尽管没有进球,韩国前锋仍然在球队淘汰阿贾克斯的两回合比赛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成为了继朴智星之后第二位走上欧冠决赛赛场的亚洲球员,相比朴智星,作为进攻爆点的孙兴慜在热刺的戏份显然更加关键。

孙兴慜与欧冠奖杯擦肩而过

而在新赛季的比赛中,尽管热刺队战绩走低,孙兴慜仍然是球队中少数几个发挥高水平的球员之一。上个月波切蒂诺离任,穆里尼奥接手热刺,这也被广泛认为是孙兴慜职业生涯再上一层楼的契机。一方面,穆里尼奥本人对孙兴慜非常欣赏,葡萄牙人的战术似乎也很契合孙兴慜的球风,穆里尼奥这位世界上最受关注的主教练入主也将进一步拉动热刺的人气,给目前处于职业生涯黄金期的孙兴慜带来更多的聚光灯。

孙兴慜对伯恩利打入经典入球

穆里尼奥是下一位伯乐?

李刚仁 韩国/瓦伦西亚(西班牙)(18岁)

今年1月,当时还不到18岁的李刚仁在瓦伦西亚队完成了西甲首秀,9月,这位比武磊小近10岁的年轻小将在对赫塔菲队的比赛中打入了自己的西甲联赛首球。作为本次亚洲金球奖提名24人中最年轻的一位,10岁就前往西班牙受训的李刚仁在西甲赛场体现了可观的潜力。

但将李刚仁选入提名名单的主要原因是这位左脚前锋在国际赛场上的出色表现。作为核心攻击手李刚仁带领韩国U-20获得了U-20世界杯的亚军,7场比赛2球4助攻,获得了赛会的金球奖,球队离亚洲足球历史上第一个FIFA世界大赛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李刚仁捧起MVP奖杯

目前孙兴慜正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而李刚仁这样的00后又在世界顶级舞台上引起广泛关注,韩国足球人才不断,后继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