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019亚洲金球奖】东亚篇③武磊中国骄傲 袋鼠2提名

毕陌     12-20 16: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2019年亚洲金球奖评委会

本届亚洲金球奖的24人大名单,来自日本,韩国,中国,澳大利亚4国共有4人入选,其中亚洲杯亚军,12强赛目前4战全胜的日本有三人入选,韩国与澳大利亚各有两人入选,来自我国的武磊也进入了大名单。

武磊(中国/西班牙人)(28岁)

过去三年,武磊在亚洲金球奖评选中都排名前十,去年武磊凭借着国内联赛几乎一场一球的进球率以及上海上港历史上的第一个联赛冠军,从评委手中得到了28分,获得了第六的历史最高排名。

2019年对武磊来说是职业生涯的转折一年。年初的亚洲杯,武磊是中国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尽管第一场比赛就受到重伤,第二场比赛对菲律宾打入两粒非常精彩的入球,带领中国队从小组赛中晋级。亚洲杯结束后,武磊得到了转会欧洲赛场的机会,离开了中超加盟西班牙人。

一个漫长的中超赛季和一个激烈的亚洲杯赛事后,武磊不经休息,带着肩部伤势直接参加西甲比赛,并迅速进入了西班牙人的轮换,3月2日西班牙人主场对巴利亚多利德的比赛,武磊打入了中国球员在西甲联赛中的第一粒入球,半个赛季总共攻入3球,帮助西班牙人队打入了欧联杯。在西甲这个对于亚洲球员较为困难的联赛中,武磊是西甲今年位置最稳固,表现相对最稳定的亚洲球员。

尽管今年下半年无论是西班牙人和中国队在团队战绩上都不够理想,但武磊的个人表现仍有亮点,在对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欧联杯比赛攻入了中国球员在欧战正赛上的首粒入球,国家队客场对菲律宾与叙利亚这两场硬仗中,长途奔波的武磊仍然是中国队最有威胁的攻击点。

武磊是2019年西甲表现最稳定的亚洲球员

莱恩(澳大利亚/布莱顿)(27岁)

在菲律宾门将埃瑟里奇随加的夫城降级后,莱恩是欧洲主流联赛里唯一能够打上主力的亚洲门将。自从2017年夏天从比利时转会布莱顿之后,两个半英超赛季莱恩都是澳大利亚雷打不动的主力。正式因为有莱恩的存在,布莱顿这个英格兰南海岸的小球队都能够依靠在英超弱队中相对稳固的防守连续两个赛季保级成功。

国家队领域,虽然澳大利亚在亚洲杯上表现平平,但这和莱恩关系有限,反倒是莱恩在1/8决赛对乌兹别克斯坦的点球大战中表现出色,扑出两记点球避免澳大利亚过早出局。

莱恩扑出乌兹别克两粒点球

塔加特(澳大利亚/水原三星)(26岁)

K联赛唯一提名的球员,进球机器,年初第一个月就在布里斯班怒吼有5球入账,转会水原三星之后出赛33场攻入20球,荣膺联赛最佳射手,并随球队拿到韩国足协杯冠军,明年广州恒大在亚冠的重点盯防对象。

由于联赛的出色表现,塔加特重返国家队,并用40强赛3粒入球证明了实力,客场对约旦的入球尤为关键,帮助澳大利亚拿下了屡次吃亏的约旦,拿到了40强赛小组赛4连胜。

K联赛的最佳射手+澳大利亚锋线新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