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019亚洲金球奖后 伊涅斯塔成为下届金球奖大热?

毕陌     01-07 0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2019年亚洲金球奖评委会

在整整1个月的工作后,体坛周报2019年亚洲金球奖评选正式结束,一共26名球员上榜

12个月之后,一些曾经过去一两年已经非常接近进入亚洲金球奖提名的年轻球员,以及因为各种各样原因消失在亚洲金球奖排名上的常客,或许将凭借2020年的表现重回亚洲金球奖评选的视线: 以下是几个有可能的人选。

【韩国, 伊朗,中国人选,点击这里

堂安律(日本/埃因霍温)

过去两年亚洲金球奖评委会在制定提名名单时都考虑过的球员,久保建英之前日本这几年最受瞩目的年轻球员。2019年夏天堂安律以750万欧元的价格从格罗宁根转会到了荷甲班霸埃因霍温,职业平台更上一层楼。

成名已久的堂安律今年才不过21岁,不过已经有了近20场的成年国家队比赛经历。这几年这位年轻的左脚将一直在稳定进步,新赛季堂安律已经在埃因霍温坐稳主力,联赛里出场13场打入2球。不过相比国际上同龄的顶级天才,堂安律在稳定进步的同时还没有球艺上爆发境界上的飞跃,或许还处于厚积薄发的阶段。

21岁就750万欧转会荷兰豪门的堂安律

今年日本足球最重要的任务是主场的东京奥运会。相对大多数奥运适龄球员还有些偏小的堂安律将成为日本奥运队的前场核心。如果堂安律能够在主场观众面前带队取得好成绩(比如日本奥运男足历史上第一块奖牌),并且在欧洲赛场上和南野拓实一样有所表现,被五大联赛的豪门看上,这位已经被亚洲金球奖评委会关注了几年的年轻小将自然能够在2020年入选。

富安健洋(日本/博洛尼亚)

2019年亚洲足坛最出色的中后卫之一。在制作金球奖大名单时,评委会其实考虑过富安健洋,但是为了表彰卡塔尔亚洲杯7场丢1球的后防线,评委会最后选择了拉维作为中后卫位置的代表。

不过就2019全年的表现来说,富安健洋更加稳定,甚至称2019年的亚洲第一中卫也不为过,这位已经成长为比利时联赛顶尖中卫的21岁小将在去年夏天前往盛产后卫的意大利,加盟了博洛尼亚,半个赛季下来在这支意甲中游队可以做到稳定出场。

初步在意甲站稳脚跟的富安健洋

对于防守球员来说,想要在重要的个人奖项评选中压倒进攻球员,大赛表现至关重要。而富安健洋在数年前就认为是日本东京世代防线的领军人物。和堂安律一样,将作为日本队核心人物参加东京奥运的富安健洋将面临东京奥运这一职业生涯的巨大机遇。在2018年的亚洲金球奖中,伊朗门将贝兰万德就是靠世界杯零封C罗的出色表现作为主要依据,进入了金球奖评选三甲。

对堂安律和富安健洋来说,2020东京奥运将是重要舞台

伊涅斯塔(西班牙/神户胜利船)

两年前的夏天伊涅斯塔放弃了来自重庆的邀约,加盟了神户胜利船,在一个低开高走的2019赛季之后,伊涅斯塔和他的队友在2020年第一天锁定了今年的亚冠正赛参赛资格。

背后有巨大资金支持的神户胜利船为了亚冠,很有可能会继续招兵买马。而伊涅斯塔和维尔马伦等对于将有机会在亚冠这一亚洲足球的最高舞台和广州恒大等诸多豪强一较长短。10年前伊涅斯塔和梦之队一起在欧冠呼风唤雨,不知现在已经35岁的伊涅斯塔还剩几成功力,在亚洲顶级赛场能否游刃有余。

35岁的伊涅斯塔即将挑战亚冠

伊涅斯塔领军的神户胜利船未必在2020年亚冠冠军第一梯队挑战者行列,但绝对是最有看点的球队。基于自身的国际知名度和对于亚洲足球的影响力,一旦伊涅斯塔和神户胜利船一起在今年的亚冠有所作为,将能够吸引整个亚洲乃至世界足坛的注意力。作为队长的伊涅斯塔自然也将成为评委会制定提名名单考虑的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