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020超级杯无限期推迟 恒大第二阶段冬训计划不变

叶慧     01-24 09: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23日晚,记者从恒大方面了解到,俱乐部已经接到通知,由于目前国内多个省市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2月5日举行的2020年中国足协超级杯的比赛将不会进行,延期至何时举行等后续安排将视乎疫情未来情况和整个联赛赛程调整安排而定。

过去数周,从湖北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逐渐影响全国多个省市。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国足协方面也在对近期举办的足球赛事赛程进行积极研究,也对正在广东集训的武汉卓尔以及武汉籍的国脚提出留在集训地过节的建议。

新赛季的中国足协超级杯原定于两周后的2月5日举行,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未来情况还是一个未知数,而且超级杯举办城市苏州也确诊了染病病例。从安全角度考虑,将超级杯延期举行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恒大方面也在23日晚接到通知,原定于2月5日举行的2020年中国足协超级杯的比赛将不会进行,比赛延期至何时举行将根据未来情况而定。

在超级杯延期举行的同时,下个月中旬开始的亚冠联赛小组赛能否如期进行也被打上一个问号。亚足联方面同样密切关注着中国国内的疫情情况,也在与代表中超出战的各参赛球队所在赛区保持沟通,以尽快确认比赛将如期进行或延期。去年的亚冠联赛西亚区1/8决赛,曾因为美洲杯特邀卡塔尔参赛以及参加非洲杯的西亚俱乐部太多而延期至两个月后举行。倘若未来数周国内疫情仍不明朗,中超代表所在的亚冠小组赛赛事极有可能延期举行。

刚刚结束迪拜拉练返抵广州的恒大球员,已就地解散各自回家过年。虽然超级杯被取消,但球队第二阶段集训计划不会改变,全队上下将于28日(大年初三)重新集结备战,继续为迎接新赛季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