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深足外援压哨离队 深足不收租借费并承担一半薪水

周佳骅     02-01 0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周佳骅

冬窗关闭前,深足外援迭戈·索萨完成压哨转会!据本菲卡的官方网站透露:索萨从深圳佳兆业租借加盟球队,并将身穿20号球衣。按照当地媒体的说法,索萨的合约到2020年年底截止,但不含买断条款(没有租借费)。如果深足重返中超,索萨仍有望回到球队效力。

现年30岁的索萨,在去年夏天转投深圳佳兆业,上赛季后半程,这位葡萄牙中锋出场10次斩获3粒进球,但花费巨资引援的深足,并未完成保级任务。因为不甘心踢中甲,索萨就要求经纪人门德斯运作转会,凭借与主席路易斯·维埃拉的深厚情谊,门德斯把索萨介绍本菲卡,并顺利完成转会。

当地时间1月30日,索萨抵达里斯本办理转会手续,1天后,他顺利完成体检,并接过德托马斯(已加盟西班牙人)留下的20号球衣。据《纪录报》获悉:索萨的租借合同到今年年底截止,本菲卡没有买断权。因为索萨的待遇较高(税后年薪300万欧元),深圳佳兆业还要承担一半的薪水,而且没有收取租借费。

在名宿维托尔·帕内拉(索萨在通德拉的恩师)看来:索萨完全契合本菲卡的体系,可以在欧战赛场做出贡献:“我从一开始就相信,这笔签约不仅针对国内赛场,还有欧联杯。本菲卡在联赛中已积累一定的优势,他们想全力冲击欧战赛事。索萨已经30岁了,他具备丰富的经验,在本菲卡的体系内,他其实可以出任二前锋,他是一名技术性的前锋,球商很高,完全契合体系。他一对一的能力很强,但也可以和维尼修斯搭档,或为他提供帮助。”

在完成签约手续之后,索萨将在光明球场观看本菲卡和贝伦人的联赛。本赛季的后半程,索萨将与维尼修斯、塞费罗维奇和奇基尼奥竞争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