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英国管理学大师: 应该限制在办公室里讨论足球!

毕陌     02-03 18: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春节假期过去了,冠状病毒带来的隔离期迟早也会过去,大多数人还是要回到办公室,回归生活的常态。

回到办公室,如果办公室男性达到一定比例的话,足球和女人无疑会是重要的讨论话题。

上周,世界著名的职业经理人管理协会,英国特许管理公会(Chartered Management Institute,缩写为CMI,负责颁发各种职业经理人的资格证书)总裁安妮·弗兰克语出惊人,这位全球知名的女性高管,管理学大师,畅销书作家提出,应该采取措施减少在工作场合有关足球的闲聊。

在办公室讨论足球在英国这样足球氛围浓厚的国度算是固有的文化。尤其在周一早上,刚看完了周末比赛的男性员工会聚集在办公室里,分享周末的看球成果,对于管理者来说,这种严重影响工作效率的行为让他们非常头疼。

这种文化大致和我国学校里男生中午扎堆讨论上午的NBA类似。不过在英国,大多数工种,男性雇员的数量要大于女性。

安妮·弗兰克这一惊人论点的论据?

弗兰克首先解释: “很多女性被办公室的足球讨论孤立了 ,大多女性对足球根本没什么兴趣,但是这种办公室的足球闲聊文化让这些女性不得不假装懂球。我对足球迷或者板球迷没有什么偏见,但是问题是,我们的办公室里还有很多人对足球毫无兴趣。“

“过多的办公室足球讨论会为大男子行为开启大门,如果不加禁止的话,我们的办公室会被大男子主义文化攻陷。当这些男性球迷在办公室用各种专业术语讨论VAR的时候,说着说着话题就会跑偏到周末的泡妞成果。”

同时,这种充斥着专业术语的讨论会把不看球的女性从办公室文化中鼓励,造成办公室的性别对立。

男性聊足球 聊着聊着就往下半身跑

当然,这位管理学大师倒不是说要彻底禁止在工作场合讨论足球,但是从管理学的角度,弗兰克认为,为了在办公室创造一个对每个人都友好舒适的氛围(尤其是对少数派的女性),有必要大力减少办公室的足球讨论。

管理学大师的立场是: 很多对女性不友好的办公室文化细节,应该尽可能消除

这个论点应该是安妮·弗兰克在畅销书中观点的延伸。安妮·弗兰克最近一本作品叫做《创造性别平等的工作环境》(Create a Gender-Balanced Workplace),去年9月由企鹅出版社出版。此外,弗兰克所撰写的畅销书还有《企业管理: 如何与众不同,取得成功》。

安妮·弗兰克的新作 旨在平衡办公室里性别权益

然而,这一观点在英国社会,甚至在女性群体中,引起了巨大的争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