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克伦克抠出新境界:枪手减薪减一年 进欧冠可豁免

霍尔顿     04-13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美剧《球手们》在谈到克伦克决定将公羊队主场迁至洛杉矶,以此建成NFL乃至全球最豪华球场的决定时,不失讽刺地评价道:“克伦克先生一向是名远见家。”克伦克对公羊的偏爱人尽皆知,阿森纳球迷最有体会,然其迁址决定依旧不得人心,圣路易斯人厌恶他抛弃故土的做法,枪迷则不满他对橄榄球球场22.8亿英镑的巨额投入,却吝啬于在英超转会市场展现争冠雄心。

而在新冠疫情使全球体育停摆之时,要求球员降薪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克伦克再度展现其“远见卓识”,为阿森纳球员列出了未来一年的降薪计划,令枪迷大呼开眼。

如果说同城死敌热刺老板列维在疫情初期率先为普通雇员申请临时就业条例,蹭政府救济,由公家承担职员80%的薪资,然后俱乐部宣布减薪20%,即可节省疫情期间工资支出的做法,体现了犹太人趋利避害的精明之处。克伦克将大刀挥向一线队球员工资,要求其未来一年内皆进行减薪,甚至以欧冠资格作为要挟的做法,则令兵工厂无比心寒,更加认清了什么叫后娘养的——不是正份。

据英媒报道,阿森纳俱乐部为球员开出5条降薪提议:

1.从2020年4月到2021年3月为期12个月内,全队降薪12.5%;

2.如果阿森纳获得下赛季欧冠资格,即全数奉还降薪薪资;

3.如果阿森纳没有获得欧冠资格,则不会返还任何薪资;

4.如果阿森纳没有闯进欧冠,但获得欧联杯资格,全队降薪幅度减为7.5%;

5.如果本赛季英超腰斩,或阿森纳没有收到全额电视转播费用,俱乐部将与球员寻求进一步解决方案。

阿森纳将该降薪提案发给了球员工会代表贝列林,并由西班牙后卫将此消息告知全队。球员得到消息后,便表示坚决反对。一是由于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已经告知球员,拒绝所有降薪提议,坚持英超20队统一达成推迟发放30%薪资的共识。二来依照阿森纳在积分榜的现有排名,这项提案摆明了就是强制降薪,何况即便神奇闯入欧冠,球员非但没有获得任何奖励,还要感激俱乐部因此支付了全额工资,这本就令人无法接受。

阿森纳现排名英超第9位,距离第5的曼联还差上5分。在枪手以欧冠资格作为减薪豁免条款曝出以后,英媒讥讽道:“莫说欧冠资格,他们现在连离打进欧联还差了一截。”即便曼城遭遇欧战禁令,英超第五或顺势递补欧冠,曼联、狼队加上热刺哪个不对这一名额虎视眈眈,第7的谢菲联又如何不期待创造奇迹。

而在克伦克父子看来,疫情不过是为球队降薪提供了一个绝佳时机。枪手连续两季无欧冠,上季因此亏损2710万英镑,其中比赛日收入占比25%,为统计之最。而一线队球员薪资年支出高达2.3亿镑,小克伦克一句话表明高层立场:“这是欧冠级别球队的薪资支出。”

脱离了欧冠十六郎身份,酋长球场上座率日渐低迷,管理层欲以削减工资弥补损失,球员心灰意冷或最终离队,只能导致枪手战绩更加惨不忍睹,此为恶性循环。克伦克父子该醒悟了,阿森纳早已不是争四狂魔,要进欧冠就得投入,砸小钱办不成大事,要趁疫情永久降薪更不可取。抠如列维都没想在球员头上动脑筋,英超众豪门都在窥探对家对于降薪反应的时候,克伦克争当出头鸟揭竿,正中多少对家下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