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新版5大联赛(上):疫情期间 盘点还有哪些联赛可看

毕陌     04-13 1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因为100年来最大的一次全球瘟疫,全球主流足球联赛停摆已经一月。在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逼近200万(官方数据)的4月中旬,世界上只有5个联赛仍然坚挺中,成为疫情期间的新版五大联赛: 塔吉克斯坦联赛,布隆迪联赛,尼加拉瓜联赛,白俄罗斯联赛,以及昨日开幕的台湾(中国台北)联赛。

这个五大联赛图标过时了

东: 塔吉克斯坦联赛 (0病例)

塔吉克斯坦联赛是新冠病毒全球大爆发以来,第一个逆行开幕的足球联赛。同时,塔吉克斯坦也是疫情期间全球五大联赛中唯一一个官方无公布新冠阳性病例的国家/地区。

上周日,塔吉克斯坦联赛开幕,10支球队参加。本周末塔吉克斯坦进行了第二轮比赛,塔吉克斯坦独立后的联赛霸主杜尚别独立昨天主场2:0击败了苏联时代的塔吉克霸主杜尚别帕米尔,两场比赛进9球不失1球在联赛领跑。

在周六帕米尔火车头主场1:0击败杜尚别83的比赛中,场边的广告牌打出了为西班牙疫情祈福的文字,在社交媒体上赢得了一片点赞,在向疫情重灾区送去祝福的同时,也抓住了这个难得的时机输出了塔吉克斯坦的足球品牌。

塔吉克斯坦联赛场边广告为西班牙祈福

杜尚别独立球员博博耶夫露出了为全人类祈福的标语

南: 布隆迪联赛(5病例)

非洲各国联赛在三月中下旬纷纷停摆,位于非洲腹地的布隆迪联赛依然坚挺,一大原因是这个和外界交流不多的非洲内陆小国还没有出现新冠病毒。

进入4月前,布隆迪还是非洲5个没有发现新冠病毒的主权国家之一。然而本次病毒似乎无孔不入,4月1日,布隆迪政府宣布了两例病例,两位被检测为病毒阳性的布隆迪公民一位从卢旺达返回,一位从阿联酋返回。目前,非洲只有南非的国中之国莱索托和印度洋岛国科摩罗还没有公布新冠阳性病例。检测能力最强的南非已经发现了超过两千个新冠病毒阳性病例。

在发现新冠病例后,布隆迪当局在上周末召集了联赛各球队以及卫生部专家开会,会后决定国内联赛继续进行。

目前布隆迪联赛还有3轮,恩戈齐使者27场比赛积55分排名第一,穆松加蒂少赛一场积51分排名第二。周末,布隆迪联赛暂停,为4场总统杯1/4决赛让路。(下半部分点击这里

布隆迪的联赛和杯赛,球迷还可以正常入场观战,测个体温就行

马坎巴黑鹰主场2:0击败学院竞技的总统杯比赛,观众还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