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土库曼斯坦联赛重启!入场球迷称足球会提高免疫力

毕陌     04-20 11: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及记者报道

昨日,土库曼斯坦足球联赛重启,这是疫情下世界上第五个启动/重启的足球联赛。在这场土库曼斯坦前二强队的比赛中,已经土库曼斯坦联赛6连冠的金色世纪队主场1:1战平了联赛领头羊,前苏联时代土库曼斯坦霸主阿什哈巴德克佩特队。

双方赛前握手

比赛进行中,领头羊阿什哈巴德克佩特面对联赛班霸成功拿到1分迫于疫情压力,土库曼斯坦联赛3月24日就暂停了已经开打3轮的联赛。不过自3月的全球疫情扩散高峰过去了一个月,土库曼斯坦还没有公开的新冠病例,因此相关部门决定在本周重启国内联赛。

在金色世纪对阿什哈巴德克佩特的这场国家德比中,一共500多名球迷入场观赛,没有人带口罩。面对记者的采访,一位阿什哈巴德克佩特球迷回应道:  "病毒?体育会灭掉病毒的。看到主队获胜,免疫力自然变强。”比赛结果,阿什哈巴德克佩特成功地在客场面对6连冠班霸拿到1分,保住了榜首位置,不知道这位球迷有没有获得额外的病毒免疫力。

另一位当地球迷附和: “观看足球比赛的快乐能增强免疫力(其实有一定道理,抵抗新冠病毒基本取决个体免疫力,心情愉快的确可以提高免疫力)。既然我们国家还没发现新冠病毒,为什么不重启联赛呢?”

心大的球迷:不需要口罩,快乐可以杀死病毒

除了这场安排在周日的阿什哈巴德德比外,8支球队进行的土库曼斯坦联赛,本轮的另三场比赛将在今日进行。

不知道踢完比赛有没有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