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巴萨引进劳塔罗上正轨,内马尔又凉了?

梁宏业     05-23 13:28     体坛周报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在巴塞罗那谈的最多的是内马尔,而最有实际进展的却是劳塔罗的转会,对于广大巴萨球迷来说,这一幕似曾相识,上赛季巴萨夏天的两个主角一个是格列兹曼,一个是内马尔,今年夏天其中一个主角换成了劳塔罗,而另一个还是内马尔。

评论家大卫说道:“在巴塞罗那总是谈很多内马尔,但现在有希望引进的是劳塔罗,这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坦率地说,巴萨在追求劳塔罗这件事上是在做一件球迷们都认可的正经事。劳塔罗22岁,已经在欧洲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目前是整个足坛最有可能接替苏亚雷斯的人物,而内马尔已经28岁,虽然能力尚在,但被寄予的期望已经越来越小,尽管还不能说巴西人已经过气了,但起码不是当红小生了。

内马尔在巴萨的前队友们总是惦记着巴西人,此前巴西经纪人也曝出了上赛季皇马曾想获得内马尔,但因为巴西人执意去巴萨而放弃。但实际上目前巴萨和巴黎就内马尔转会一事没有任何实际性的商讨。巴黎现在遇到的最大难题可能是留不住姆巴佩,在这种情况下讨论内马尔的前程为时过早,而巴萨要做的是把劳塔罗早日锁定,然后才有闲片去扯内马尔的事。

还记得上赛季和本赛季的情景一样,在巴塞罗那还是谈论内马尔最多,但最终巴萨一到时间火速付了毁约金签下了格列兹曼,最神的是,哪怕是签下了格列兹曼,巴萨仍然在释放会继续签下内马尔的消息,并且把谈判演到最后一刻。

按理说如果有先来后到,如果要排队,如果巴萨真那么需要内马尔,那巴萨现在首先要办的事是引进内马尔,并且和巴黎进行谈判。但目前真正有进展的却是劳塔罗,巴萨真正在接触的是劳塔罗的团队和国际米兰俱乐部。

巴萨主帅塞蒂恩最近接受采访被问到内马尔时说道:“毫无疑问,如果有可能执教内马尔,我肯定会很高兴,绝对的。内马尔是一名非常有水平的球员,这是没人能怀疑的。”但塞蒂恩对于劳塔罗同样献上了加盟祝福,“劳塔罗加盟巴萨?我们的名单上总是有4-5名球员,任何人都可以打这个位置。苏亚雷斯之前提到过劳塔罗,很明显劳塔罗是一名会完美适应球队的球员。但也还有别人。”

如果一切顺利,巴萨会在7月15日之前锁定劳塔罗的转会,然后我们会有一整个夏天加一个秋天的时间来谈论内马尔转会巴萨的事。如果内马尔还是坚持不和巴黎续约要转会,巴萨可以提供登贝莱或者格列兹曼作为交换,如果巴黎还不满意,巴萨还可以提供库蒂尼奥作为交换选择,目前拜仁已经正式表示不会执行买断库蒂尼奥的条款。但要注意的是,很可能谈着谈着巴萨就把库蒂尼奥租给英超某队了,正如去年夏天谈着谈着就把酷鸟租给了拜仁一样。

球迷们打趣说:“如果巴托梅乌能用库蒂尼奥换劳塔罗,还让国际米兰加钱,那我们就给巴托梅乌树一座纪念碑,并且让他当终身主席。”而记者们的要求则小得多,记者赫尔曼开玩笑说:“只要巴托梅乌能用乌姆蒂蒂和儒尼奥尔外加不到1亿欧元换来劳塔罗,那他就可以当巴萨的终身主席了。”不管劳塔罗在加盟巴萨后能否打出目前在国际米兰的水平,但他绝对是一名可以唤起球迷理想的球员,是今夏转会市场上的正面角色,而内马尔则起不到这样的作用,只能带来更多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