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NBA复赛消息汇总】22支球队入围 7月底鸣锣开战

董倡硕     06-04 1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过去一个月,从落实场地到探讨联赛重启模式,NBA在推动复赛的工作中取得了有效的进展。就在今天,联盟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包括ESPN、雅虎体育和The Athletic都进行了跟进的报道。

据悉,NBA正计划在当地时间周五举行的董事会议中,提出一个由22支球队参加的复赛方案,并将选秀大会的抽签仪式延期到8月份,具体日期待定。会议中联盟会听取各方面不同的声音与反馈,根据讨论的结果来决定最后的复赛方式。

复赛模式

消息人士透露,来到奥兰多迪士尼乐园参加复赛的球队包括16支已经取得了季后赛资格的球队,以及6支额外的球队。其中包括13支西部球队(开拓者、鹈鹕、国王、马刺与太阳入围)以及9支东部球队(奇才入围)。22支球队将会首先进行8场常规赛的比赛,以确定最终的季后赛排名。然后东西部将根据最终排名,进行关于季后赛资格的排位赛,具体规则如下:

- 常规赛结束后,如果分区第九名落后分区第八名四个胜场以上,则第八名直接获得晋级季后赛资格

- 如果分区第九名落后分区第八名四个胜场或以下,则第八、第九名将展开排位赛。第八名为双败淘汰制(连输两场则出局),第九名为单败淘汰制(输一场则出局)

- 复赛后球队进行的8场常规赛将根据此前的赛程而定,如果球队对上了无缘来到奥兰多参加复赛的球队,比如老鹰、勇士或者活塞,那么将会自动跳转顺推到赛程中的下一个对手

需要注意的是,开拓者目前已经进行了66场常规赛比赛,而马刺则仅仅打完了63场,如何平衡赛程,而在多支球队并列第九名时又要怎样进行淘汰,还需要联盟规划出具体细节。

联盟总裁亚当·萧华曾告知联盟董事会,在7月31日复赛是联盟当下的目标,并且给出了四种最为可行的复赛方案。分别是16支球队直接进入季后赛;20支球队进行世界杯式的小组赛比赛;22支球队进行排位赛与淘汰赛以及30支球队全部回归打满72场常规赛。16支球队和30支球队参加的复赛方式被最先否决,22支球队参与的复赛模式获得了最高的呼声。颁布这一复赛计划后续还要求得到球员工会的许可,萧华已经就复赛计划与球员工会主席克里斯·保罗和迪士尼公司执行总裁罗伯特·伊格尔合作研究了数周。

常规赛和季后赛期间,NBA预计会仿照NCAA锦标赛的模式,一天内在一座球馆里进行多场比赛。

日程时间表

根据ESPN记者沃纳罗夫斯基的报道,随着NBA复赛的时间和模式逐渐明朗,本赛季的时间安排也浮出水面。参加NBA赛季重启的22支球队将在7月初来到奥兰多,之后会进行为期两周半的训练营,为常规赛剩余比赛做准备。消息人士透露,如果在每一轮季后赛系列赛打满7场,2019-20赛季最迟将会在10月12日结束。而NBA的选秀大会和新赛季的自由球员市场,也将会在10月份相继鸣锣。目前,2020-21赛季NBA常规赛的开启时间预计为12月25日。另外,有西部球队高管透露,他们计划在7月中旬安排球队前往迪士尼园区。

选秀抽签概率

根据NBA记者马克·斯皮尔斯的报道,如果NBA最终以这种模式开启本赛季的剩余比赛,那么8支乐透球队的战绩将就此确定。在未来的选秀大会抽签仪式中,联盟战绩排名倒数前三的勇士、骑士和森林狼将拥有14%的概率获得2020年选秀大会的状元签,而排名倒数四到六名的老鹰、活塞和尼克斯,获得状元签的概率分别为12.5%、10.5%和9%。

卫生准则

为了保证球员们的安全,NBA在复赛之前的另一项重要工作便是确定严格的卫生检查流程。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NBA将会禁止球员们在球馆内洗澡,必须要在个人酒店房间内解决卫生问题;板凳球员需要间隔几排分散在座位上,非激活球员只能在观众席上观看比赛;在季后赛开始之前联盟不能接待外来访客;球员和教练在奥兰多迪士尼将被允许打高尔夫球和外出就餐,但他们会被要求保持社交距离。

在未来,NBA球员工会还将和球员工会对很多问题进行深度探讨,包括新冠病毒检测的模式和频率,参赛球队首次抵达奥兰多后的潜在隔离措施,联盟将如何处理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球员或球队员工,以及除了两座预计将接待球队入住的酒店外,迪士尼世界度假区内的多个活动范围边界等。

不同声音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NBA想要找到一个让所有人满意的复赛方案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从现在来看,22支球队复赛似乎是一个不错的折中选择,但是在8支被自然死亡的球队里,也传出了不同的声音。比如,黄蜂老板迈克尔·乔丹就表示希望联盟可以保证球员的健康,他不希望自己的球员在经历4个月的休赛期后再去打一些没有意义的比赛,而老鹰和公牛队的管理层则希望可以前往奥兰多练兵,可部分工作人员和球员并不赞同球队的观点。

“一些球队非常失望他们不能打比赛,”ESPN记者沃纳罗夫斯基表示联盟希望营造足够的悬念和噱头,将人们的注意力拉回NBA:“不只是因为他们希望成为NBA复赛的一部分,在大家都前往奥兰多之际,他们也想感觉到自己还是联盟中的一份子。特别是那些拥有年轻阵容的重建球队,比如老鹰、黄蜂、活塞,他们希望让球员待在球馆里,他们希望拥有训练营。包括这些球队在内的一些球队已经和联盟展开沟通,提议允许他们举行某种形式上的迷你训练营或者训练营,甚至举办与其他球队之间的地区性比赛,这些计划将在休赛期得到讨论。他们非常担忧从3月到可能中的12月底他们都不打比赛,而且实际上也没有渠道接触到他们的球队。不过这件事需要与球员工会进行协商,但这些球队存在许多担忧,他们从篮球的角度被落下了,从商业角度也是类似的,他们要从所在市场人们的视线和脑海中消失那么长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