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还有12小时维多利亚州封城 墨尔本三队仍被困机场

毕陌     07-07 1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再过十多个小时,澳大利亚将迎来100多年来最大的一次边境封锁——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经济最发达的两个州,南海岸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和东海岸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两州间将关闭边境,边境关闭时间是周三凌晨0时0分。上一次澳大利亚采取类似措施还是100年前的西班牙大流感。封锁边境决定由澳大利亚政府于昨天公布。

而澳大利亚足球联赛A联赛将在7月16日复赛,准备参加复赛的三支维多利亚州球队,即大本营在墨尔本的墨尔本胜利,墨尔本城以及西部联,原定在今日收拾细软,背井离乡,赶在边境封锁前赶往悉尼,未来几周将驻扎在悉尼周边,参加本赛季剩余的A联赛比赛。

墨尔本三队将前往悉尼参加A联赛

虽然澳大利亚早在1月就出现了新冠病毒,但一方面是远离世界岛中心,广阔的海洋可以有效阻隔病毒传播(目前世界上没有公布新冠病毒病例的12个主权国家,除了真实情况可疑的朝鲜和土库曼斯坦,剩余10个国家都是太平洋上的岛国或群岛国),一方面澳大利亚政府对于疫情反应快速坚决。目前2500万人口的澳大利亚的新冠病例数为近8600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人数为106人。

但这个病毒究竟不易根除,在4月初起曲线被压平后,最近10天病毒又开始死灰复燃。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自10天前突破2000新冠阳性病例后,10天内猛增数百例,还影响了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新南威尔士州也出现了小幅的新冠病例快速增长。在疫情严重的墨尔本,当地政府已经采取了一定程度的封锁措施。

由于两州边境将要封锁,墨尔本三队将无法前往A联赛大部分球队所在的东海岸参加比赛。因此此三队被迫紧急作出反应,前往悉尼备战并参加本赛季的A联赛。

再不走,进新南威尔士州就要罚款了

A联赛悉尼及其周边原有四支球队: 国内班霸悉尼FC,邻近的西悉尼流浪者,中央海岸水手以及纽卡斯尔喷气机。疫情爆发后,两支距离较远的球队——新西兰的惠林顿凤凰和西海岸的珀斯光荣——考虑到疫情下的各项封锁与检疫措施,已经转移到悉尼备战训练,现在A联赛11支球队有9支将驻扎在悉尼及周边,其余仅剩东北的布里斯班怒吼和南海岸的阿德莱德联。因此,A联赛实质上也和中超类似,算是一个基本上的赛会制比赛——要安排联赛半数球队1个月异地比赛训练的食宿交通,这对财政有限的A联赛又是一个打击,

然而,尴尬的是,原定于今天早上坐飞机前往悉尼的三队由于恶劣天气,飞机无法起飞,三队正困在泰勒马林机场,多半是赶不上在边境封锁前离开维多利亚州了。澳大利亚足协已经表示,如果三队无法及时离开,将向澳大利亚政府申请,特许三队在边境封锁后离开维多利亚州。

及时逃离墨尔本前往悉尼的飞机

被困机场的墨尔本胜利球员哭笑不得

A联赛剩余的常规赛和季后赛将在7月16日复赛,1个月左右完成。原定复赛首轮墨尔本胜利与西部联的墨尔本德比只能转移到悉尼进行。目前悉尼FC在常规赛中遥遥领先。城市集团旗下的墨尔本城排名第二,有望历史上第一次晋级亚冠。亚冠和北京国安一组的墨尔本胜利表现糟糕,排名联赛倒数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