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王勤伯:伊布将在愤怒中度过余生?

王勤伯     07-14 17: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伊布拉希莫维奇非常不满在AC米兰客场对阵那不勒斯的比赛中被中途换下。

他或许期待着自己能够帮助AC米兰在客场赢得一场胜利,然后像当年在米兰内洛更衣室的恶作剧一样,把加图索抱起来放进大垃圾桶里。那是AC米兰历史上的最后一个辉煌赛季,伊布是球队里的领军人物,之后他曾恼怒于管理层把自己卖给巴黎圣日耳曼。

然而他被换下了,因为皮奥利根本不相信这个38岁的前锋可以踢满90分钟,对阵尤文图斯他踢了67分钟, 对阵那不勒斯是61分钟。在战胜小腿肌肉伤病复出以后,伊布4场比赛2射2传,这份成绩单对于一个38岁老将来说已经相当不错,然而他并不满意于此,他说得很直接,“要是我赛季初就来,AC米兰可以赢得联赛冠军。”

这话说得不是没有道理,因为本赛季的尤文图斯是近年最弱的一支尤文图斯,或者说是问题最多的一支尤文图斯,就算尤文正在奔向冠军,很多尤文球迷也不满意球队。而对于尤文的对手来说,失去本赛季这样的机会,下一次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这是为什么拉齐奥那么在意赛季尽早恢复,对于拉齐奥,要组成一支冲击冠军的球队太难了。可惜拉齐奥的问题是太在意赛季的尽早恢复,意大利足球界其实都不清楚拉齐奥的全队合练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是不是暗中比别的球队早开始了很久,是不是偷偷提前开练把自己练废了。总之别的球队在联赛恢复时迎来一个个伤员复出的喜讯,拉齐奥却莫名其妙变得伤兵满营。

然而伊布的感叹他人有理,承诺自身就有点浮夸了。他的2传2射到底更多应该感谢队友还是感谢自己?在皮奥利把他换下的时候,瑞典人其实已经显示出了疲劳,而且触球很少,那不勒斯在比分上已经反超。

这就是38岁的伊布真实的状态,并不比38岁的托蒂更强大很多,昔日的王者气概更多停留在嘴上,他的移动性明显下降了,拿球以后也不再拥有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架势。

如果伊布真的可以实现他所说的“要是更早来就拿联赛冠军”,AC米兰肯定会努力留下他,1年之间不可能状态天渊之别,留下他拿不了联赛冠军至少可以保证欧冠席位。然而瑞典人的情况并非如此,因此双方的缘分很难继续。

不出意外,伊布将在赛季结束后回到瑞典,目前并不能确定他在自己刚刚成为大股东的哈马比俱乐部会成为球员,还是专心担任主席。

或许在哈马比,伊布也可以说,“如果我赛季初就来,我们可以拿到联赛冠军。”

这支在上赛季就差点拿到瑞典联赛冠军的首都球队,今年得到伊布投资以后成为联赛冠军热门,但是该队的球员都像染上了伊布病,原本激情洋溢的球队,上赛季进攻随随便便打得对手七零八落,本赛季一个个球员都像准备退休,站着踢球很多,现在在积分榜上已经基本失去争冠可能。

而且自从伊布成为大股东以后,哈马比还染上了另一种意大利病:抨击裁判。

在北欧国家,动不动把本队成绩不利归结于裁判,认为裁判界有针对本队的阴谋,并不是一个当地传统。穆里尼奥当年试图把这种南欧传统带到英国,碰了个灰头土脸,现在已经很少这样玩。

哈马比主教练比尔伯恩不久前就说了一堆“意大利话”,意思是哈马比总是受到裁判虐待,这些话语在瑞典引发了很大的风波,对于瑞典人来说,自己踢不好怪裁判就像天方夜谭。

上轮哈马比主场0比0和天狼星踢平,天狼星是一支来自瑞典大学城厄普萨拉的弱队,但天狼星比哈马比踢得好多了,而且哈马比主场甚至莫名其妙出现了停电事件导致比赛中断。比赛结束后,《瑞典晚报》评论员拉乌尔调侃伊布说,“兹拉坦,要不把天狼星也买了吧。”

这或许是我对未来的伊布最感好奇的地方,他会是一个愤怒的俱乐部老板吗?他是否会在愤怒中度过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