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英超】拉师傅马夏尔破门 曼联VAR护体2比0水晶宫

儁乂     07-17 05: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7月16日,英超第36轮,曼联客场2比0战胜此前5连败的水晶宫。此役后,曼联积62分,因3个净胜球的劣势位居莱斯特身后,排名第5。下轮曼联主场迎战西汉姆联,莱斯特做客热刺,收官战曼联客场与莱斯特直接对话,红魔依然将抢四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 英超

水晶宫0-2曼联

45+1’拉什福德、78’马夏尔

2’扎哈禁区左侧扣过万-比萨卡劲射,德赫亚奋力化解。

12’B费开出角球,马圭尔头球顶高。

29’万-比萨卡射门被后卫挡出。

30’马夏尔禁区左侧突破横传,格林伍德射门踢跐。

31’马圭尔与乔丹·阿尤争顶时头部受伤,经队医治疗后继续比赛。

39’B费开出角球,马圭尔头球顶偏。

40’林德勒夫倒地拦截失误,乔丹·阿尤劲射被德赫亚扑出。

45+1’曼联禁区前连续配合,B费传球,拉什福德扣过范安霍尔特,冷静推射破门,曼联1比0。

45+4’格林伍德禁区左角撞倒扎哈犯规,米利沃耶维奇直奔死角的任意球被德赫亚飞身扑出。

上半时曼联控球60%,7次射门,1次射正便进球。

55’扎哈禁区左侧单挑万-比萨卡送出横传,乔丹·阿尤后点铲射破门,但被VAR看出体毛越位,进球无效。

60’麦卡锡远射被德赫亚没收。

74’曼联快速反击,拉什福德倒三角回传,B费射中立柱。

78’拉什福德后场突破发动反击,B费传球,拉什福德轻巧直塞,马夏尔射入远角,曼联2比0。马夏尔射门时与范安霍尔特发生身体冲撞,后者倒地不起,经过长达7分钟吸氧等治疗后被抬离球场。

90’扎哈半单刀突入禁区劲射,德赫亚再次救险。

90+3’马夏尔传球,拉什福德不停球直接弧线球射门被门将化解。

经过长达11分钟补时,曼联将各项赛事连续不败续写到19场(14胜5平),这是该队2010年4至11月29场不败以来最长不败长跑。1月不敌利物浦后,曼联各项赛事12个客场不败(9胜3平),得失球30比4。

【数说】

【3】由于左后卫位置卢克·肖和布兰登·威廉斯均有伤在身,福苏-门萨自2017年5月以来首次为曼联在联赛出场。

【5】最近5场比赛,B费均直接参与进球,贡献5球4助攻。

【7】本季英超,曼联共有7次被对手破门却因VAR而改判进球无效。这与南安普敦、布莱顿并列英超第一。

【7】本季英超,马夏尔和拉什福德之间相互助攻7次,是曼联队史英超相互助攻最多的搭档。

【12】马夏尔2020年各项赛事斩获12球,冠绝英超。复赛后,马夏尔7场6球,产量同样英超第一。本季英超,马夏尔30场贡献17球5助攻。

【17】拉什福德攻入2020年首个客场进球,此前客场15次射门未果。本季拉什福德29场联赛攻入17球,与此前2季68场总产相同。本季五大联赛只有姆巴佩(18球)1名U23球员联赛产量比他更高。

【60】本赛季,曼联3名前锋各项赛事共斩获60球(拉什福德22球,马夏尔22球,格林伍德16球),是五大联赛总产第5高的进攻三人组。

【112】德赫亚录得在曼联的第112次英超零封,追平舒梅切尔保持的曼联纪录。

曼联阵容(4231):德赫亚/万-比萨卡、林德勒夫、马圭尔、福苏-门萨/麦克托米奈(63’马蒂奇)、博格巴/格林伍德(63’林加德)、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拉什福德/马夏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