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英冠末轮神剧本①:布伦特福德掉链子错失直升英超

毕陌     07-23 13:19     体坛+原创

体坛加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在利物浦捧起英超奖杯的同时,英冠联赛也结束了常规赛全部46轮比赛,最后一轮,各种神剧本层出不穷,英冠联赛不愧为欧洲第六大联赛。

先看结果: 46轮比赛,利兹联93分拿到了冠军,西布朗维奇83分锁定第二,这两支球队直接升上英超。

布伦特福德,富勒姆,加的夫城,斯旺西排名36位,附加赛将是伦敦大战威尔士。半决赛由布伦特福德迎战斯旺西,富勒姆迎战加的夫城,两组半决赛的胜者将角逐一个价值超过1亿英镑的英超升级席位。

由于被托管而被扣12分的维冈竞技在扣分后只差安全区两分,和查尔顿与赫尔城一起降级。

而在较早结束的英甲联赛中,考文垂,罗瑟汉姆和韦康比升入英冠。

最后时刻保住升超名额的西布朗维奇

神剧本1:升级

有浓厚大陆色彩(俱乐部和丹麦中日德兰是同一个老板旗下)的布伦特福德是复赛后状态最好的球队,从620日到716日不到一个月时间的7场比赛全胜,加上复赛前主场50胜谢周三,一共取得了8连胜,进20球丢2球。除了贝尔萨带队的利兹联外,英冠踢得最有内容的就是这支西伦敦球队,球队尽管排名第三,净胜球方面却领先前两名的利兹联与西布朗维奇一截。

而西布朗维奇在复赛后状态一般,连连丢分,原本近10分的领先优势被布伦特福德不断蚕食。倒数第二轮,西布朗维奇客场12输给了正在拼命保级的哈德斯菲尔德,布伦特福德却在8连胜之后莫名其妙地客场01输给了保级压力相对并不大地斯托克城。

最后一轮,冲刺阶段已经连续3轮不胜地西布朗维奇继续丢分,主场被女王公园巡游者22逼平,而布伦特福德在主场再次莫名熄火,球队对上拼命保级地巴恩斯利,球队开局落后,踢到70多分钟,球队扳平比分,而西布朗维奇那边已经被女王公园巡游者扳平比分。只要再进一个,布伦特福德就基本可以锁定去英超。

赛前长期效力布伦特福德队的李可祝福母队

扳平比分,布伦特福德再进一个就可以去英超了

结果因为利兹联不吝人品,升级了还早早大比分领先查尔顿,巴恩斯利看到了保级希望,死拼布伦特福德。布伦特福德需要1个球就能升级英超,巴恩斯利需要1个球才能保级。两边最后20分钟互捅,保级队巴恩斯利达成目标,最后一分钟进球,神奇保级,把布伦特福德揣进了附加赛。(有关保级组的神剧本,点击这里

最后时刻面对保级队错失三分+升级,布伦特福德球员长跪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