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梅西走不了?巴托梅乌发起绝地反击

梁宏业     08-29 09:28     体坛周报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梅西在周二给俱乐部发了传真表示要走,一直都是梅西方占据主动,但从周四开始,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发起了绝地反击,现在占完全优势的已经换成巴萨,而梅西一方甚至连自己能不能走都不能确定了。

梅西传真通知巴萨要走后,梅西方向媒体释放了众多要走的原因,包括不信任现在的主席团,球会过去运转糟糕,未来也不相信会好,最后是对待老将的方式不妥,主要指对他的朋友苏亚雷斯,科曼1分钟电话通知苏亚雷斯下赛季不在巴萨计划中。舆论、球迷以及反对派都要求巴萨现任主席巴托梅乌下课,认为他即将成为弄丢球队历史上最佳球员的主席,必须要辞职。

巴托梅乌可能是巴萨历史上最糟糕的主席,但要论狡猾他也能上排行榜。周四,巴托梅乌便放话给所有媒体,他会辞职,但他有两个条件,第一是梅西自己公开对媒体发声,说巴萨的问题在主席巴托梅乌身上,第二梅西要保证在巴托梅乌辞职后留队。巴托梅乌等于将了梅西一军,因为两个条件中梅西不可能完成其中的任何一个,如果公开宣布所有的问题在主席等于承认了自己是巴萨多年来隐藏的球霸,而且梅西已经下定决心走人不可能保证留在巴萨。

巴托梅乌出的第一招就完全扳回了局势,梅西一方传话给巴托梅乌,希望双方能以谈判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大家还是应该以友好的方式结束这么多年的合作。梅西一方想通过谈判解决问题的动机很简单,现在梅西方和曼城无法达成任何个人待遇方面的协议,因为曼城连梅西最终的转会费是多少都搞不清楚,没法给梅西个人的合同。梅西方首先要让巴萨参与谈判才行,确定转会价格这个基础后,此后才能谈别的。如果按照梅西方律师一开始的态度,梅西的确可以从国际足联申请到临时转会许可,但引进梅西的俱乐部将冒着巨大的风险,因为合同问题国际足联无法插手,都是按照所在国当地法律执行,巴萨告梅西毁约,如果加泰罗尼亚地方法官判决梅西要支付7亿欧元毁约金,那为梅西支付的曼城就必须支付,此时连讨价还价的余地都没有了,这是曼城承受不了的风险。另外,如果曼城在没有支付毁约金的情况下让梅西在比赛中出场,一旦巴萨向国际足联提出控告,国际足联会立刻暂停梅西的出场资格,等于梅西的职业生涯也要暂停。为了不让这些事发生,梅西方、准备引进梅西的球会以及巴萨必须要达成一致,形成一个转会费。

但在周五,巴托梅乌第二次将军梅西,巴托梅乌拒绝出席任何关于商讨梅西转会费的谈判,巴托梅乌坚持梅西的毁约金就是7亿,巴萨不卖梅西,他自己也不会成为在梅西转会合同上签字的主席,他不愿意进入巴萨历史的耻辱榜。把梅西带到巴萨的经纪人明格利亚说道:“现在梅西的那帮律师都不知道梅西能不能走了。”

现在梅西如果真想走,唯一的方式就是公开出面表示自己想离开巴萨,而且他离开巴萨完全纯粹是因为自己的私人原因,他可以说想换换环境,也可以说自己的孩子需要学习英语,但他绝不能说巴萨俱乐部一个不是,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巴萨才会加入到谈判中。如果梅西不愿意,那么他就在重建的巴萨中再踢一年,巴托梅乌3月份就不再是俱乐部的主席,下一任主席也可能会说服梅西继续在巴萨效力,也可能梅西选择自由转会,但这都明年的事了。

曾把梅西带到巴萨的前著名经纪人明格利亚评论巴托梅乌的操作说道,“我很高兴,最终有人站出来捍卫巴萨的利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