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英超揭幕战】威廉两助+中柱 新援破门 阿森纳3比0

常山     09-12 2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揭幕战,阿森纳客场3比0完胜富勒姆,取得开门红。拉卡泽特成为首位2+次打进英超赛季首球的球员。威廉任意球中柱,下半场助攻加布里埃尔和奥巴梅扬破门,成为1992年8月以来首位代表阿森纳英超首秀2+次助攻的球员。

■ 英超

富勒姆 0-3 阿森纳

(9'拉卡泽特、49'加布里埃尔、57'奥巴梅扬)

7' 奥多伊右肋突破,禁区前沿左脚推射被莱诺得到。

9' 奥巴梅扬接应长传,左侧底线传中,扎卡禁区前沿左脚推射碰里姆腿部变线,威廉推射被罗达克扑出,拉卡泽特右侧左脚补射入近角,VAR认定进球有效,1比0。

27' 威廉17米外任意球中左柱。

37' 扎卡左路长传,拉卡泽特反越位卸球,左侧10米外左脚斜射被罗达克没收。

49' 威廉右侧开角球,加布里埃尔5米外头球穿过罗达克裆下入网,2比0。

57' 威廉右路转移,奥巴梅扬左侧胸部停球12米外弧线球入远角,3比0。

78' 贝列林右路直塞,奥巴梅扬趟过罗达克,小角度射门被赫克托顶出底线。

【数说】

【2】拉卡泽特成为首位2+次打进英超赛季首球的球员,上次是2017-18赛季对莱斯特。

【2】奥巴梅扬成为2003-04和2004-05赛季皮雷之后,首位连续2个赛季英超首轮破门的阿森纳队员。

【2】威廉代表阿森纳英超首秀客场2次助攻,上赛季没有阿森纳队员能在英超客场单场2+次助攻。他也是第2位代表阿森纳英超首秀2+次助攻的球员,上一位要追溯到英超创始赛季首月(1992年8月)的帕洛尔(对利物浦)。

【2】阿森纳2009年以来首次连续2个赛季英超首轮告捷。

【3】阿森纳2009年客场6比1胜埃弗顿以来英超首轮最大胜,2018年10月5比1胜富勒姆以来英超客场最大胜,阿尔特塔执教以来英超客场最大胜(净胜3球)。

【10】加布里埃尔成为第10位代表阿森纳英超首秀破门的球员,也是2009年8月费尔马伦对埃弗顿之后,首位代表阿森纳英超首秀客场破门的球员和首位代表阿森纳英超首秀破门的中卫。

【11】富勒姆顶级联赛伦敦德比最长连败(11连败)。

【16】2020年英超球员俱乐部正式比赛进球榜:奥巴梅扬22场16球;马夏尔29场13球;布鲁诺·费尔南德斯22场12球;热苏斯28场12球。

【55】奥巴梅扬2018年2月代表阿森纳首秀以来英超55球,同期排名首位。

阿森纳阵容(343):莱诺/霍尔丁,加布里埃尔,蒂尔尼/贝列林,奈尼,扎卡(79'塞瓦略斯),梅特兰-奈尔斯/威廉(76'佩佩),拉卡泽特(87'恩凯蒂亚),奥巴梅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