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女超榜首大战竟上演群殴事件 武汉江大就冲突致歉

黄何     09-13 12: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即使在世界范围内,球场暴力都很少会与女足拉上关系。但9月12日发生的女足超级联赛群殴事件,让中国女足再成焦点。


9月12日下午,女超联赛武汉车都江大对阵上海农商银行第94分钟,双方爆发大规模冲突。当时,上海女足34号外援卡米拉被红牌直接罚下,但这名外援却报复性击打对手,一记重拳砸向武汉女足后卫吴汉燕后背。这一过火行为,引发双方球员和替补席的直接“交战”,场面乱作一团。

现场局面被控制后,全场比赛结束,武汉车都江大3比0送给上海农商银行本赛季首场失利,且在积分榜上实现反超。比赛出现群殴,其实也源于双方都相当看重此战。

在女超前6轮中,上海6战全胜积18分排名榜首,武汉5胜1平积16分紧随其后。此役是榜首之争,上海只要打平就能继续坐稳积分榜榜首,而武汉则必须取胜才能在本轮过后实现反超。但比赛开始后呈现一边倒的局面,特姆瓦、王霜和吕悦云为武汉女足取得了3比0的优势,比赛的胜负已失去悬念,大比分落后的上海球员情绪有些失控。

事件发生后,武汉车都江大和上海女足官方分别做出回应,对于本场比赛的大规模冲突致歉。

众所周知,武汉女足和上海女足云集多名国脚,武汉队有吴海燕、王莹、王珊珊、朱钰、王霜、姚伟、吕悦云,上海队有张馨、唐佳丽、方洁,韩鹏、刘杉杉、刘艳秋、李佳悦、赵丽娜、闫锦锦等人都曾入选过国家队。

在2008年的一场女足青年比赛的决赛里,北京队和河南队对阵。上半场北京队犯规,裁判吹停了比赛,没想到北京队球员突然用拳头抡了河南队员。

一时间两队球员和替补席上的教练怒火中烧悉数冲到场内参与了混战,两队几乎所有的人都进到了球场,一时间足球场里挤进了40多人。这次冲突的影响比较大,因为它是发生在女足赛场上的,也是这么多年少见的事情。事后中国足协对8名女足球员分别做出禁赛半年和一年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