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内马尔不忿红牌:阿尔瓦罗叫我猴子 后悔没打他脸

霍尔顿     09-14 0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法甲第2轮,巴黎圣日耳曼0比1不敌马赛。此役无愧德比之名,两队表现剑拔弩张,刚刚从新冠中康复的内马尔和同样感染过新冠的阿尔瓦罗·冈萨雷斯也在赛中多有摩擦,并在最后时刻演变为大规模冲突,5红12黄,创新世纪法甲单场卡牌数之最。

补时阶段,内马尔拍打阿尔瓦罗·冈萨雷斯后脑勺。随后贝内德托撞倒帕雷德斯,后者起身后撞翻贝内德托,冲突开始。阿马维和屈扎瓦被红牌罚下,贝内德托和帕雷德斯两黄下场。主裁布利萨德观看VAR确认内马尔的小动作后,也将巴西球星红牌罚下。

比赛结束后,内马尔仍旧不忿,他拒绝认错,并在推特恨恨写道:“我唯一的遗憾就是,打得不是那个混蛋的脸。”

至于冲突的原因,内马尔坚称与种族歧视行为有关,“VAR很容易就能捕捉到我的‘侵犯’行为,现在我倒想看看你们能不能捕捉到种族主义者叫我‘肮脏的猴子’的画面,我想看到这个!所以呢?你惩罚了我,我被驱逐出场,那他们呢,他们怎么办?”

内马尔得到红牌后,曾向主裁献上讽刺性鼓掌,并投诉对手有种族歧视行为。这或许将为他招来暴力染红之外的追加处罚。

巴黎总监莱昂纳多将矛头指向主裁的缺乏经验,“我不明白为什么不让蒂尔潘或布奎来执法这样的比赛,这个裁判缺乏经验,(重要的比赛)他只吹过一场欧联杯。”布利萨德执法过65场法甲,欧战则是1场欧联杯正赛和3场资格赛。

马赛主帅博阿斯对此事的反应则冷静得多,“如果真的出现了种族歧视的行为,那是完全不能为人所接受的,不过我认为应该是没有。我们看到迪马利亚向阿尔瓦罗吐口水。但不论如何,此类事件应当完全避免在足球界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