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英超】凯恩助攻孙兴慜大四喜+破门 热刺5比2客胜

常山     09-20 19: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2轮,热刺客场5比2胜南安普敦。凯恩开场进球被判无效,杰内波中柱。英斯首开纪录,凯恩助攻孙兴慜上演大四喜并自己破门。英斯点射扳为2比5。

■ 英超

南安普敦 2-5 托特纳姆

(32',90'(点球)英斯/45+2',47',64',73'孙兴慜、82'凯恩)

3' 戴尔长传过顶,孙兴慜左路挑传,多尔蒂后点顶回中路,凯恩8米外凌空勾射入网,但VAR认定孙兴慜越位,进球无效。

10' 圣徒任意球造成混战,亚当斯10米外半凌空推射被洛里斯托出。

16' 洛里斯冲出禁区头球解围打在英斯手上,英斯21米外推进,但被判手球在先,进球无效。

26' 沃德-普罗斯右路任意球斜传,凯恩后点头球解围,杰内波禁区前沿左脚抽射蹭近柱外侧弹出。

27' 多尔蒂长传,小卢卡斯禁区右侧传中,凯恩7米外左脚推进,但小卢卡斯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32' 沃克-彼得斯右路长传,英斯9米外推进远角,1比0。

45+2' 恩东贝莱转身摆脱分球,凯恩左路送出地滚球,孙兴慜后点7米外推进远角,1比1。

47' 洛塞尔索和凯恩直传,孙兴慜13米外左脚推进左下角,2比1。

64' 凯恩中线转身送过顶球,孙兴慜12米外推进左下角,3比1。

73' 洛塞尔索直传,凯恩右路斜传,孙兴慜胸部停球6米外左脚推进,4比1。

82' 洛塞尔索右路斜传,拉梅拉后点左脚小角度射门被麦卡锡一扑中远柱,凯恩左脚补进,5比1。

90' 主裁场边观看VAR回放后补吹多尔蒂手球,英斯罚进点球,2比5。

【数说】

【3】孙兴慜成为继克林斯曼(1998年5月对温布尔登)和凯恩(2017年5月对莱斯特)之后,第3位英超客场大四喜的热刺队员。

【3】穆里尼奥执教热刺正式比赛客场最大胜(净胜3球)。

【4】孙兴慜成为欧洲4大联赛首位单场4+球的亚洲球员,继香川真司(2013年3月2日对诺维奇3球)之后,第2位单场英超3+球的亚洲球员。

【4】英超史上首次出现一名球员单场助攻另一位球员4球。

【5】凯恩成为2018年3月萨拉赫(对沃特福德,4球1助)之后,首位单场英超参与5球的球员(1球4助),也是个人第2次单场英超参与5球(2017年5月对莱斯特,4球1助)。

【6】凯恩成为继博格坎普、雷耶斯、法布雷加斯、阿德巴约、卡索拉之后,第6位单场英超4次助攻的球员,6人均来自北伦敦球队(阿森纳/热刺)。凯恩是其中唯一的英格兰球员,此前他单场英超助攻从未超过1次,上赛季英超他总共只有2次助攻。

【28】孙兴慜成为英超史上第28位大四喜球员。

【144】凯恩英超144球,与范佩西并列第12位。

托特纳姆阵容(433):洛里斯/多尔蒂,戴尔,桑切斯,本·戴维斯/温克斯,恩东贝莱(46'洛塞尔索),赫伊别尔/小卢卡斯(61'拉梅拉),凯恩(84'贝尔温),孙兴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