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塞蒂恩:执教梅西很难 后悔没有做出某些决定

托克罗     11-01 1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上赛季塞蒂恩接手巴萨时曾兴奋地表示,能执教梅西这样的历史最佳球员是“梦想成真”,然而他的巴萨之旅最终却以一场2比8的惨败收场。日前他和皇马及西班牙国家队功勋教练博斯克一起接受了西班牙《国家报》采访,塞蒂恩虽然依然表示梅西是足球史上的最佳球员,但也坦承执教梅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梅西是史上最佳的球员,当然也有其他伟大的球员,但他这些年所展现出来的稳定性是没有人做到过的。执教梅西是件很困难的事,如果多年以来人们都一直接受这样的梅西,也没有人去改变过他,那我又有什么资格去改变他呢?除了球员本身之外,还有其它方面的事,而且更加难以应付。这是很多运动员内在的东西,你在乔丹的纪录片《最后一舞》中就能看到这种东西,你会看到自己意想不到的事情。梅西非常内向,话不多,但他会让你看到他想要的东西。”

回顾自己的巴萨主帅生涯,塞蒂恩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做出一些应该做出的决定,“在离开后,我搞清楚了一件事,那就是在某些时候我或许应该做出一些不一样决定,有一样东西是凌驾于你的,那就是俱乐部。俱乐部在主席、球员、教练之上,最重要的就是俱乐部和球迷,他们才是你最应该尊重的,你必需做对整个俱乐部最有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