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世预赛欧洲区抽签①C罗哪场能打破国家队进球纪录?

毕陌     12-08 2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22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完成了抽签,55队分成10组竞争13个出线名额。

一年前亚洲区40强赛抽签,国外知名英语论坛就出线了40强赛讨论贴——不过可能是因为亚洲各地区文化差异较大,凑在一起用英文讨论彼此很难get到彼此的点。本次国外论坛又出现了欧洲区预选赛抽签的专门讨论贴,而欧洲各国各地区文化语言相近,人口流动性强,因此抽签讨论贴各国互黑/自黑,各种妙梗层出不穷,整个帖子洋溢着欢快的气息。

分组抽签图

以下是体坛加对这些有趣评论的摘要,再加上体坛加短评。

(D-G组点击这里

  (H-J组点击这里

A组

葡萄牙

塞尔维亚

爱尔兰

卢森堡

阿塞拜疆

围观群众: C罗在都灵某处露出了神秘的微笑

塞尔维亚球迷A: ** 连续第几次碰上葡萄牙了,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有完没完?

塞尔维亚球迷B: 再加上一个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

去年C罗在贝尔格莱德客场满场“梅西”嘘声中入球

围观群众: 阿里代伊正在德黑兰某处/(ㄒoㄒ)/~~(C罗快打破代伊的国家队进球纪录,目前是102球对109球落后)

代伊的纪录也有国足贡献的一份

体坛加短评: C罗的小组对手并不太好对付,塞尔维亚(加上前面的塞黑)在过去4届世界杯预选赛中3届世界杯都干掉了种子队直接拿到小组第一晋级世界杯正赛。爱尔兰虽然没有大牌球星,靠整体实力稳居欧洲二流序列,上届世界杯预选赛压倒了欧洲杯4强威尔士晋级附加赛(最后输给丹麦)

分入只有5队的小组,葡萄牙可以少踢两场预选赛。对C罗来说, 好处: 34岁中年人,多休息以下。坏处:少了支鱼腩队刷国家队进球,拖慢了追赶代伊进球纪录的步伐。

还差5球,C罗明年的国家队赛程: 3月2-3场世界杯预选赛,6月欧洲杯(不过分在死亡之组,进球有点难度),9-11月5-6场世界杯预选赛。

B组

西班牙

瑞典

希腊

格鲁吉亚

科索沃

围观群众A: 噢,继欧洲杯预选赛之后,西班牙瑞典又分一起了?

围观群众B: 欧洲杯预选赛,欧洲杯,世界杯预选赛,有完没完。

体坛加短评: 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两队就分一组,西班牙对瑞典一胜一平小组第一,瑞典压倒挪威小组第二,这次应该差不多?另外明年6月的欧洲杯小组赛两队要在毕尔巴鄂踢一场。

西班牙和瑞典这两年老是碰面

C组

意大利

瑞士

北爱尔兰

保加利亚

立陶宛

瑞士球迷A: 棒极了,和意大利一组,我们有最长的国境线,哈哈,跨阿尔卑斯德比!两支意大利语球队较量。Forza瑞士!

瑞士球迷B: 哈哈,我家乡就是日内瓦湖边的小镇,我们那儿还有罗马时代的廊柱,斗兽场,还有凯撒雕像!

体坛加评: 相对上届世界杯和西班牙抢一个小组出线权,这次意大利应该容易多了吧?应该还不至于踢不过瑞士?

和西班牙vs瑞典一样,意大利和瑞士明年欧洲杯也要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