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欧冠】萨拉赫55秒闪击创两纪录 利物浦客场1比1平

常山     12-10 03: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冠D组末轮,提前获得头名的利物浦客场1比1平中日德兰。萨拉赫打进利物浦最快欧冠进球,超越杰拉德,成为利物浦欧冠射手王。朔尔茨点球扳平。

■ 欧冠

中日德兰 1-1 利物浦

(62'(点球)朔尔茨/1'萨拉赫)

1' 萨拉赫断下对方回传,11米外捅射穿过门将汉森裆下入网,1比0。

49' 替补中卫库梅蒂奥头球解围不远,埃万德尔10米外凌空勾射中楣。

62' 德赖尔接应过顶球,挑过门将凯莱赫之后被放倒,主裁到场边观看VAR回放补吹点球,朔尔茨罚进,1比1。

78' 朔尔茨禁区左侧小角度推射破门,但VAR认定斯维亚琴科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90' 亨德森右路传中,马内头球摆渡,南野拓实6米外推进。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慢镜显示并未越位,但VAR认定迈内手球,进球无效。

【数说】

【2】中日德兰成为首支单届冠军联赛2+次开场1分钟内失球的球队(对阿贾克斯和利物浦)。

【18-25】18岁25天的库梅蒂奥替补出场,超越米基·罗克(18岁150天),成为代表利物浦出战欧冠的最年轻球员,也是代表利物浦参加欧战的第4年轻球员。

【22】萨拉赫超越杰拉德(21球),成为代表利物浦欧冠进球最多的球员(22球)。

【55】萨拉赫开场55秒破门,创下利物浦最快欧冠进球纪录,也是利物浦第2快欧战进球,仅次于2010年9月欧联杯乔·科尔对顿涅茨克矿工27秒破门。

【885】法比尼奥中场休息被换下,在联赛和欧战踢中卫连续885分钟没有运动战失球。

利物浦阵容(433):凯莱赫/阿诺德,里斯·威廉斯,法比尼奥(46'库梅蒂奥),齐米卡斯(61'罗伯逊)/凯塔(61'亨德森),克拉克森,南野拓实/萨拉赫,奥里吉(71'菲尔米诺),若塔(87'马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