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亚洲金球奖提名名单详解②前富力神锋威震西亚

毕陌     12-30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2020亚洲金球奖评选委员会

(上一部分点击这里

在24人亚洲金球奖提名名单中,除了J联赛的三笘薫,朗格拉克,中超的特谢拉外,西亚的阿费夫及戈米斯也是因为联赛里的出色表现而入选提名名单。不过这两位西亚联赛的顶星也参加了亚冠联赛,可惜因为种种原因,两人早早在亚冠中出局。

阿费夫(卡塔尔/萨德)

卡塔尔头号球星,去年亚洲金球奖亚军获得者。2019-20赛季在联赛里打入15球,与阿尔及利亚球星卜拉希米共享射手榜第一。不过联赛里萨德被杜海勒和赖杨压倒,无缘卫冕,仅排第三。

在引进了卡索拉之后,哈维带队的萨德大有重新夺回冠军之势: 目前萨德联赛积分遥遥领先。阿费夫与卡索拉,博内德贾组成的攻击线进球效率极其恐怖: 目前萨德在11场联赛中已经打入了37球。

在亚冠联赛中,阿费夫小组赛打入3球,帮助萨德小组出线。利雅得新月出局后,作为东道主,去年在亚冠半决赛中被利雅得新月淘汰的萨德原是西亚区突围的最大热门,结果大热倒灶,淘汰赛第一轮被强调防守的波斯波利斯绝杀出局。

戈米斯(法国/利雅得星月)

去年利雅得星月亚冠夺魁的最大功臣,法国老将在去年的体坛周报亚洲金球奖评选中排名第5。尽管在今年夏天已经年满35岁,戈米斯仍然保持极高进球率。沙特国内联赛,戈米斯打29场打入27球排名第二,帮助利雅得星月继续维持国内联赛统治。亚冠联赛戈米斯也打入3球帮助球队早早小组第一出线,结果球队新冠疫情暴雷,成绩全部取消,戈米斯在亚洲赛场的赛季纪录也一并作废。

因亚冠表现而提名

今年亚冠大部分改成了类似于赛会制,因此非常考验球星的成色。除了亚冠冠亚军蔚山现代与波斯波利斯各3人入选外,另有3名球员因为亚冠出色的表现入围。

哈默德(摩洛哥/利雅得胜利)

前富力神锋表现一如既往地独,进球率一如既往地恐怖。亚冠赛场哈默德打入7球,与蔚山现代前锋儒尼奥尔共享最佳射手。沙特联赛27场打入29球,蝉联联赛最佳射手。

不过团队战绩仍有缺憾: 联赛里利雅得胜利哈还是赢不了利雅得新月。而在亚冠半决赛中,面对缺兵少将的波斯波利斯,哈默德没能在运动战中进球,被看好的利雅得胜利点球大战败北,无缘决赛。

马沙里波夫(乌兹别克斯坦/棉农)

艾哈迈多夫之后,乌兹别克斯坦的新核心。带领棉农队打入亚冠8强,输给了最后亚军波斯波利斯。联赛里也打入6球,带领棉农队继续称霸乌兹别克斯坦联赛。明年的世预赛,乌兹别克斯坦就要指望马沙里波夫+绍姆多罗夫这对组合争夺卡塔尔世界杯名额。

伊涅斯塔(西班牙/神户胜利船)

在J联赛里因为伤病原因划水,球队战绩也一塌糊涂。到了关键的亚冠赛场,分分钟告诉大家什么叫世界级球星。广州恒大沦为世界级球星表演的背景板。

可惜关键战前重伤,神户胜利船遗憾地被蔚山现代逆转淘汰——再坚持一下打入决赛,面对缺兵少将的波斯波利斯,神户胜利船原能创造首次参加亚冠就夺冠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