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官方:波切蒂诺执教巴黎圣日耳曼 签约至2022年6月

罗诺亚     01-02 2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巴黎圣日耳曼官方宣布,阿根廷教头波切蒂诺出任球队主帅。在解雇德国人图赫尔后,巴黎圣日耳曼很快找到了新的掌舵人。自2019年11月从热刺下课后,波切蒂诺也终于找到了他的新一站。双方签约至2022年6月,附带续约一年的条款。

在此前圣诞节来临之际,巴黎在帅位方面突然发生了变动。12月24日,法媒称巴黎圣日耳曼已经做出了罢免图赫尔的决定,并且迅速敲定波切蒂诺为新帅。不过,巴黎方面没有在当时对外宣布这一消息,而是等到圣诞节过后再向外界确认。

观察:波帅想有作为还得先过“职场”关

2b0e2f2745b0492682e9614f3c90b1da.png

本赛季巴黎在联赛中的状态虽不算稳定,但考虑到球队的伤病情况以及赛季初多名主力因感染新冠而缺阵的事实,巴黎目前的处境是可以接受的。而在欧冠赛场,巴黎本季欧冠小组赛成功突围,更不用说上赛季还曾闯入欧冠决赛,图赫尔在战绩方面算是拿得出手。

只不过,图赫尔在更衣室内威信略显不足,又与巴黎管理层,尤其是体育总监莱昂纳多关系糟糕。此前图赫尔在接受德媒采访时,对自己的处境发了些牢骚,这引起了巴黎管理层的不满,而这也成为了他下课的导火索。从另一角度看,图赫尔与巴黎的合同原本将在2021年夏天到期,根据外界此前的推测,巴黎本就不打算与他续约。趁着短暂冬歇完成换帅,也是将换帅的工作提前了半年。

图赫尔离任,波切蒂诺入主。在出任巴黎圣日耳曼主帅之前,波切蒂诺已经赋闲足有一年。在这一年时间里,不少豪门球队都曾完成换帅,或者有过希望换帅的传闻。由于在此期间,既赋闲又有名气的主帅人选并不算多,因此每当豪门有换帅传闻时,波切蒂诺的名字总会难免出现。只拿西甲双雄举例,在皇马之前遭遇成绩危机时,就有媒体认为波切蒂诺有望取代齐达内;甚至在巴萨换帅时,还有西媒称波切蒂诺可能会不顾老东家西班牙人与巴萨之间的对立,有出任巴萨主帅的可能性。

球员时期,波切蒂诺曾在巴黎圣日耳曼效力,此番执教巴黎也算是回归。根据法媒之前的消息,波切蒂诺在年薪方面要求不算高,低于图赫尔,也低于另一位赋闲名帅阿莱格里,这也是巴黎选择他的原因之一。按照巴黎方面的计划,球队将在1月3日重新集结,波切蒂诺将在那时首次带领球队训练。

文/罗诺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