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孙兴慜能否守住亚洲金球奖?2020年的攻擂者盘点

毕陌     01-03 14: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2020亚洲金球奖评委会

周一体坛周报将揭晓来自亚洲及世界各地评委投票所决出的亚洲金球奖排名及评分。2016年冈崎慎司获得亚洲金球奖后,孙兴慜已经连霸三年亚洲金球奖奖项。以上是过去三年的亚洲金球奖前三名。


2017

孙兴慜(韩国/热刺) 157

赫里宾  (叙利亚/利雅得新月)127

拉斐尔(巴西/浦和红钻,现武汉卓尔外援)57


2018

孙兴慜(韩国/热刺)206

长谷部诚(日本/法兰克福)64

贝兰万德(伊朗/波斯波利斯)50


2019

孙兴慜(韩国/热刺)258

阿费夫(卡塔尔/萨德)114

南野拓实(日本/萨尔茨堡红牛)90

54.jpg

22d66c2a552bd9f187a49422f299ccbb.jpg

可以看出,孙兴慜的优势正在逐年扩大,这也是这位韩国前锋竞技水准逐年上升,正从亚洲顶级上升到世界顶级的反映。昨天孙兴慜在英超又进了一个,半个赛季不到已经12球入账,2015年加盟热刺以来总进球已经到达了100粒。

孙兴慜毫无疑问是亚洲足球在世界舞台的杰出代表,但远非亚洲足球的全部,除孙兴慜外,在特殊的2020年亚洲足球仍有一大批球员在各个平台各献绝技,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认可。

上届亚洲金球奖亚军阿费夫2020年度继续强势,虽然萨德队联赛亚冠双双折戟,但下半年开始的卡塔尔联赛中,阿费夫领衔的萨德遥遥领先有望重夺冠军,阿费夫本人也得到了卡塔尔年度最佳球员与联赛最佳射手。

1609654612986085604.jpg

目前海湾第一球星

伊朗方面,阿兹蒙和塔雷米这对国家队主力攻击组合虽然联赛平台不如孙兴慜,但两名球员实打实地在俄超和葡超这两个顶级欧洲二线联赛拿到了最佳射手,尤其是前者,除了拿到最佳射手外,还作为球队核心带队拿下了联赛杯赛冠军。

1609654631799008299.jpg

阿兹蒙有最佳射手,孙哥你有么?

五大联赛的亚洲球员中,24岁的黄喜灿和19岁的久保建英也受到了评委广泛的认可。前者加盟了欧冠四强莱比锡红牛,平台已经不亚于热刺。19岁的久保建英有皇马巴萨的双背景,比赛风格赏心悦目,隐隐有席尔瓦的风采,在国际的曝光率直逼孙兴慜。

1609654694107012427.jpg

久保建英小小年纪气场就不弱于梅西

亚洲赛场,儒尼奥尔和尹比加兰这对蔚山现代夺得亚冠的核心人物自然也是亚洲金球奖的热门。

另外还有一个隐藏BOSS: 伊涅斯塔才是2020年金球奖提名里国际影响力最大的球员,亚冠赛场已经让广州恒大等一众亚洲豪门看到了什么才是国际巨星。

1609654576835067589.png

这才是大boss?

最后给个剧透彩蛋: 2020年中超MVP特谢拉虽然没拿到亚洲金球奖,但是也名列前茅——中超联赛的品牌价值在亚洲还是极受认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