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020亚洲金球奖评委圆桌】我为何没有选择孙兴慜

毕陌     01-05 13: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2020亚洲金球奖评委会

在周一揭晓的2020年体坛亚洲金球奖评选中,冠军孙兴慜赢得了总共51张选票中的45张第一选票,4张第二选票————不过,这也说明了有两张选票彻底无视了孙兴慜。

Xavier Barret 法国足球

1.伊涅斯塔 2. 元斗才 3.卡纳尼 4.特谢拉 5.戈米

在这特殊的一年,伊涅斯塔证明了他仍然是那个无与伦比的比赛影响者,先是拿了两个杯赛冠军,然后带神户胜利船进了亚冠半决赛,

只有23岁的元斗才天赋满满,在场上影响力十足,帮助蔚山现代时隔8年拿到了亚冠冠军。

波斯波利斯拿到了亚冠亚军,强硬的卡纳尼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还只有26岁,能够继续提高。

特谢拉今年继续多产,并带领江苏苏宁拿到了历史上第一个中超冠军。

戈米仍然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斗士,35岁了还能在沙特联赛射手榜上名列前茅。

可能法国组足球的评委认为孙兴慜已经不属于亚洲水平,应该去参与世界金球奖这种王者局

孙兴慜是这个级别的球员

据说有两个人没投你?

除了法国足球的Xavier Barret外,沙特评委Battal Algoos51位评委重另一位没有选择孙兴慜的评委。

沙特评委选票

1.哈默德     2.特谢拉       3.巴沙尔   4.戈米  5远藤航

Battal Algoos也不是无名之辈——在中东地区,Battal Algoos在媒体圈对标张斌或者刘建宏,社交媒体600万粉丝——相当于新浪微博6千万粉丝。梅西C罗之后的世界第一大热姆巴佩也就只有350万粉丝。

600万粉丝的沙特评委

 此外,除了《法国足球》的评委外,《马卡报》的评委也将第一选票给了伊涅斯塔。

Victor Romero 马卡报

1.伊涅斯塔 2. 孙兴慜 3.儒尼奥尔 4. 阿费夫 5.特谢拉

第一顺位我选择伊涅斯塔,他给神户胜利船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之前神户胜利船队史荣誉墙是空白,过去一年里伊涅斯塔带领神户胜利船拿到了天皇杯冠军,超级杯冠军,并带领神户胜利船进入了亚冠四强,几项赛事里都有惊艳发挥。从巴塞罗那到日本,伊涅斯塔的场上表现一如既往高水准。

西亚则有评委给了目前的海湾第一球星阿费夫。

 卡塔尔评委 Majed Al Khelaifi

1.阿费夫2. 孙兴慜 3.伊涅斯塔4.儒尼奥尔5.巴沙尔

我选择这5名球员即参照了他们的技术表现,也考虑了他们对于球队的贡献,尤其在我们国家主办的亚冠是一个重要指标。很荣幸我们卡塔尔先后成功地举办了亚冠西亚区和东亚区的比赛。